中共媒體炒作的遠華紅樓撩開面紗

發表:2001-08-2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南時報報導,自從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浮出水面開始,有關「紅樓」的傳說就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昨天早上8時30分,由中紀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監察部、海關總署、中共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廈門市委和廈門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查處廈門特大走私案展覽開始預展,由此,這座高7層、建築面積約5000平方米、耗資1.5億元的「腐化大本營」終於撩開它那神秘的面紗。

參觀「紅樓」也要走後門

「紅樓」將作為反腐敗展的展出地向社會開放的消息一經傳出,從20日起,位於廈門市湖裡區華光路盡頭的遠華「紅樓」外終日熙熙攘攘。記者在「紅樓」外親眼看到,幾乎每3分鐘,就有一輛出租車停靠在遠華集團的大門前。記者從一位負責「紅樓」保衛的武警那裡瞭解到,自從「紅樓」對外開放的消息傳出後,每天來諮詢的都不下百人,很多外地的旅客紛紛要求工作組能夠通融一下,只想進去看一眼。

進「紅樓」先過安檢關

昨天上午7時30分,記者來到「紅樓」門外,此時這裡已經聚集了好幾十位參觀者,門外的空地上已停滿了汽車。由於是「紅樓」第一次對外開放,「紅樓」外站滿了武警戰士。

一位自「紅樓」被查封起就在此駐守的武警戰士向記者透露,「紅樓」裡展出的東西幾乎原封不動,由於有將近兩年沒有打掃,房間裡已經落滿了灰塵,在布展前,他們惟一做的事情就是設置隔離帶和打掃灰塵。

記者注意到,為了保護現場,「紅樓」里特地鋪了一層紅色的地毯,並建起了參觀隔離帶。觀眾在進樓之前,必須先過安檢關,提包、照相機、打火機均不得帶入。

門把手全都是鍍金的

「紅樓」二層的餐廳內,除了厚實豪華的紅木傢俱外,餐具也都非常考究,每個盤子的邊沿和每雙筷子的末端都鍍了金,另外,樓內幾乎所有房門把手也都是鍍金的。

一個水晶球值150萬

賴昌星的辦公室和臥室在「紅樓」7層,那裡也是最為奢靡的場所。7樓門口是四尊塑像,最右邊的赤面關公高達近兩米。賴昌星辦公桌上有一個籃球大小的天然水晶球,在燈光的照射下,這隻水晶球可幻化出奪目的光彩。水晶球當然價值不菲---150萬港幣。

「紅樓」由名家設計

記者還瞭解到,整座「紅樓」的紅色牆磚都是特地從香港專門運送過來。這種磚塊不吸收熱量,具有夏涼冬暖的效果。整座建築也由香港設計師負責設計。

400萬買車送歌星

與「紅樓」成對角之勢的是原遠華電子廠廠房,一座白色的6層小樓,「白樓」是此次展覽的主會場。

「白樓」一層是轎車館,四輛高級轎車一字排開,賴昌星用1200萬港幣購買的灰黑色奔馳600防彈轎車排在第一位,車牌號為「閩D23655」。緊挨著這輛車的是原廈門市海關關長楊前線的車。這輛價值63萬元人民幣的黑色凌志400型轎車,就是賴昌星賄賂他的,車號為「閩D30500」。排在第三位的則是一輛價值42萬多元人民幣的暗藍色豐田「佳美」轎車。這是賴昌星賄賂原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的,車號是「閩D02473」。最後的一輛紅色轎車也分外醒目,這輛價值400多萬元人民幣的保時捷跑車是賴氏家族送給某歌星的坐騎。

據瞭解,查處廈門特大走私案展覽的相關圖片和實物等設在「白樓」的三、四、五層,這3個展廳的展覽共分正義之劍、走私狂潮、罪惡之網、警鐘長鳴和再創輝煌五部分。

據瞭解,27日正式開展時,將會有一個30分鐘左右的開幕式,屆時將會組織300名觀眾前去看展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