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的趣文

發表:2001-08-2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桶社皮坑8月24日電(實習記者棗子爛牙報導)8月25日,實習記者在採訪完第二十一屆大運會開幕式之後,順便採訪了2008年夏季奧運會開幕式藝術總指導(籌備)感覺良好同志,感覺良好同志邊讚不絕口地稱頌本屆大運會開幕式,邊向記者透露了2008年夏季奧運會開幕式的整體工作思路。

「由於是首次主辦夏季奧運會」,感覺良好先生說,「所以,我們要藉助這個機會,一定要讓全世界瞭解我國。具體說,開幕式初步設想分五個部分:第一:文明古國;第二:人口大國;第三:農業大國;第四:多民族的統一的國家;第四:改革的我國」。

按照感覺良好先生的整體構想,這幾部分主要內容如下:

一、文明古國。

由於兵馬俑、太極拳和八卦圖的造型先後在亞運會、大運會等大型運動會開幕式用過,2008年夏季奧運會開幕式將不得不忍疼放棄這些瑰寶,以免被西方國家視我中華無物,徒有虛名。目前的基本方案是:甲骨文裝飾的服裝(群眾);河洛圖式的場地分布;青銅器(鼎式)的主會臺,女主持人身著京劇小旦、青旦、老旦式服裝,男主持人則著秦朝、唐朝和清朝皇帝龍袍和桂冠。群眾演員則分若干,主要的表現的內容有:從一而終;三寸金蓮;太監文化;提籠架鳥等。主要的道具有:對吻圖、野合圖、刀幣、鼻煙壺、煙槍等等。

二、人口大國。

初步設想,一定要充分展現出我們第一人口大國的恢弘氣勢。擬徵用70萬人參加開幕式。這些人先後、分別穿著歷朝歷代(共26朝)的服裝,從遠古走來,從雪山走來,向未來走去。帶著指南針,乘座著木牛流馬走來,燃放著火藥和爆竹走來,舉著印刷術精美的寫有文化大革命時期經典口號的紙張製作的口號走來;吟頌著唐詩頌詞元曲以及京劇走來。舞台上的樂隊,目前初步徵用3萬人演奏,隱含著我們這個時代比齊宣王時代強過百倍。

三、農業大國。

為了展示我們地大物博的形象,目前,擬將開幕式文藝會場做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30000畝會場,9萬皮細白嫩肉的演員「農民」先後用先秦的耒、漢唐的犁,和如今的聯合播種機和收割機來耕作廣袤的土地。這一場的最後,用激光槍在空中射出一副《黑心日報》頭版文章,正文字體有籃球般大,十個斗大那樣大的字體的標題是:我國糧食畝產歷史上就突破了10萬斤。副標題是:我國徹底解決了農民溫飽問題。

四、多民族統一的國家。

5萬6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民族兄弟,在56個民族56朵花的主旋律中,邊歌邊舞,或唱《阿瓦人民唱50年前就開始唱的歌》,或唱《沙漠上怎麼升起了不落的沙塵暴》;或跳高原上的《踢腿摔袖舞》,或跳《老幺妹子永遠愛跳月》。

五、改革的中國

初步徵用13萬人,一開始是大家老態龍鐘地站在海邊用拐棍一齊劃圈,隨後四海沸騰,百鳥朝鳳,高樓林立,車水馬龍,萬噸巨輪笛聲齊鳴。這時候,所有70萬群眾演員一齊走上主會場,眼睛作遠望和憧憬狀--遠方的天幕上,無數瞬間騰空而起的煙花拼寫出一個大大的甲骨文中的「三」--隱含著在「三個代表」的光輝思想照耀下,我國人民將從輝煌走向輝煌。

這是黑桶社實習記者棗子爛牙在皮吭為您作的獨家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