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失落的文明--臺灣澎湖驚現萬年人造海底城

發表:2001-08-2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有《上帝的指紋》、《天之鏡》的英國考古學家葛拉漢赴臺探索澎湖虎井古沉遺址,27日發表感言說,就他過去研究過的古文明經驗來看,澎湖海底遺址應是人造的,不是天然的,推估至少是1萬年前的建物,未來他將繼續到臺東、花蓮和陽明山取材,為他的下一本書作準備。

葛拉漢提出的論證是,中國歷史5千多年,埃及有6千多年的歷史,馬雅古文明及日本琉球御那國海底巨臺推論,虎井沉城應是同一時期的遺址,早於人類信史之前,初步研判可能為上古前的文化或外星人文化,而該文化圈應由中東、東亞、日本橫跨歐洲形成的文明地帶。

葛拉漢已隨著資深潛水家謝新曦完成了澎湖海底城的探堪活動,他說,長期以來他對於未證明的歷史和古文明十分感興趣,地球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文明,有很多古文明我們還不能瞭解,他特別感興趣的事是1萬年前的歷史,也就是在冰河時期,當冰河要融化、海平面升高時,他相信在地底下靠近海岸處,只要小心尋找,便可以找到有趣的事情。

葛拉漢表示,在過去幾年,他曾和考古學家爭辯這個世界上是否有失落的文明,但因為考古學家沒有興趣,所以也沒有採納他的意見,因為考古學家只相信確切的證據。

針對潛到澎湖海底城的所見經歷,葛拉漢指出,他看到澎湖海底城十字城牆,以及東西向和南北向的城牆後,認為絕不可能是天然造成的,因為只有人對東西南北方向的文化有興趣;同時看到城牆是由一塊塊石頭砌成,雖然初步認為是人造文化遺蹟,但是仍要邀集地質學家和考古學家一起研究,覺得這應該是人為的。
 
來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