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不是人

發表:2001-08-29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個和郭富城、陳冠希、陳慧琳一起出現在百事可樂廣告招貼畫中的銀色頭髮的帥哥是虛擬偶像;那個從前有個洋名,後來整了容改叫「言東方」的主持人,是位虛擬的新聞主持人……這是目前北京生活中常在眼前出沒的虛擬人物,其實在亞洲的其他國家和歐美地區,虛擬偶像層出不窮,並且他們已經「生活」得有滋有味,頭戴著明星的光環,並替商家賺著錢。只是咱們這兒還沒有土生土長的這樣一位虛擬明星,讓人覺著總有一些人氣在白白流失、總有一些商機在莫名丟失,可惜啊可惜。於是昨天,國產第一個數字虛擬偶像「青娜」的誕生,不但吸引了媒體去打探,還吸引了涉及食品、飲料、快餐、電信、體育用品等方面的商家、企業前去觀望。


  「青娜」不但帶著個人檔案出生,還帶著一身偶像包裝有備而來。她的名字是CHINA的諧音,她的身高、體重、身材、髮型、表情、性格、愛好……均符合少男少女們的願望,她視覺和聽覺的崇尚也和要視她為偶像的人一樣,她追求結果、享受勝利,她,她,她,她簡直就是按咱們意願格式化了的「希瑞--非凡的公主」……也許我的想像力太拘謹,「青娜」的締造者們昨天在新聞發布會場替我們答疑解惑:「青娜是通過全新數字技術手段製造的虛擬人物,我們將首先用一部片長5分鐘的全數字電影音樂短片推出她,然後再通過一系列的短片和以青娜為主角的活動確定她的偶像地位。為了青娜的誕生和第一部5分鐘短片,我們集結了京、滬、粵三地的技術精英,以世界先進水平和豐富想像力去實現……」

  數字技術介紹起來相對麻煩,好在觀眾只等一個結果。接著我們獲悉,「青娜」的處女作短片將於10月初開始在中華世紀壇數字藝術館連續展映百天,然後展開她的星路歷程:短片進電影院做加映片;在電視的文娛頻道播映;電影音樂在電臺播放;開通青娜的個人網站;電影音樂和青娜唱的歌要出唱片;開展「尋找生活中的青娜」活動(「青娜」模仿秀?)。令人咋舌的是,「青娜」還打算出寫真集!至此,我只能說:「我等待。」我想可能大家此刻都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