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綁票案 中國人命不值錢

發表:2001-08-2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報29日評論文章,近期新加坡與菲律賓這兩個東南亞國家,分別發生綁架案,兩者的結局完全迥異。

星自九九年以來再度發生的綁架案,當地警方既能高度保護肉參楊姓商人的安全,又能迅速破案並拘捕疑匪與起回贓款;菲則是在每年平均發生數百宗的綁架案中,今次的綁匪回游分子更綁架與殺害前來交贖款的中國技術專家。

事件引起中菲兩國政府的外交交涉,但北京相比美國華府向來對於保護僑民的堅決態度有很大的分別。

三十年代,美國一艘驅逐艦從南京開進重慶,為的是從游擊隊手上拯救一名美國傳板士與其秘書;卒之犧牲了十數名登陸救人的水兵,才只救回那個秘書與搶回傳板士的屍體。

又如二十年前伊朗扣留美國大使館人質,美國派出航空母艦救人,四架戰鬥直升機起飛後,卻在搶救過程中自己撞機,淪為國際笑柄;此役後來由鐵娘子戴卓爾夫人指派英國特種部隊完成任務。

這些不同的事例都清楚傳遞一個訊息,就是英美等國家對於保護僑民,是不惜一切代價的。

今次北京政府派出技術專家援菲,竟落得如此結局,又表現出相對較為軟弱的態度,而對此事感到最??緊的,反而是菲律賓當地的華僑,當地中文傳媒紛紛發表相對更為堅決、更為積極的言論,促使中菲政府正視有關問題。因為這是他們「千載難逢」的機會,去盡情表達多年來的不滿與積怨…… (二之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