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遠華案破案功臣林萬植選不上市委副書記

發表:2001-08-29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二十九日電)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廈門市委日前舉行換屆選舉,協助專案組查處遠華走私案立功的廈門市紀委書記林萬植,原被內定為市委副書記,但因查案時「太狠」,得罪不少廈門黨政要員,結果在市委委員和紀委委員選舉中雙雙落選。

  報導說,中共福建省委已經委任省紀委副書記陳修茂出任廈門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萬植則調回省監察廳任副廳長。

  一九九九年廈門遠華走私案曝光,中共中央成立「四二0專案組」,並改組廈門市委領導班子。專案組成員、福建省監察廳副廳長林萬植年底被任命為廈門市委常委、紀委書記,配合專案組查案,市紀委書記張清鉗則退居二線,調往市人大擔任副主任。

  消息指出,林萬植與廈門沒有任何淵源,上任後工作賣力,曾傳訊廈門市數百名處級以上官員,導致廈門官場人人自危,不少官員都對林萬植頗有怨言,認為他手段「太狠」,製造「紅色恐怖」。

  本應於去年舉行的中共廈門市委第九次代表大會,由於遠華案無法結案及人事不確定,延至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舉行。消息說,中共中央對這次換屆選舉非常重視,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和省長習近平親自坐鎮廈門,協調選舉新領導班子。查案立功的林萬植被內定為廈門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但選舉前已傳出許多黨代表不把票投給林萬植。

  消息指出,林萬植在廈門黨代會上發表紀委工作報告,大談市紀委如何積極配合專案組查處遠華案。隨後大會宣布差額選舉的新一屆市委委員和紀委委員名單,林萬植榜上無名,全場嘩然,坐在主席台上的林萬植面對台下四百多名代表,表情尷尬。會議結束時,連任市委書記的洪永世照例宣布大會「勝利閉幕」,卻沒提這次是「團結鼓勁」的大會。

  報導說,林萬植的落敗驚動了中共中央紀委書記尉健行,尉健行隨即做出三點指示:尊重選舉結果、林萬植在查處遠華走私案的成績值得肯定、要安排好林萬植的工作。根據尉健行的指示,中共福建省委將林萬植調回省監察廳重掌副廳長一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