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醜女我怕誰

發表:2001-08-3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古至今,愛美之心是每個女子的天性使然,然而因了先天或後天的種種原因,醜女還是層出不窮。關於醜女有這樣一個故事在流傳:某次公司聚會上,有人給一位不算太漂亮的女人看相,什麼婚姻啊情感啊生命啊足足說了一籮筐讓該女開心的話,可是末了,這人突然話鋒一轉說:「可惜你的臉上長了太多痦子,兩顆門牙也長得不周正,還有鼻樑太塌,否則....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替說者捏了一把汗,誰知該女卻神情淡定地說:「咳,我不就差寫個醜字在臉上嘛」語驚四座,大家都為醜女的自然坦蕩而敬佩。可是,坦然面對自己何嘗不就是一種美麗呢,所以,如果你是醜女,不妨坦誠說出--電臺DJ小米:坦然面對就是美麗

  小米是一檔音樂節目的電臺著名主持人。她當初選擇做電臺的主持人是經過一番努力的。她還在廣播學院唸書的時候,每天打開半導體就閉上眼睛做夢,夢見自己坐在漂亮的直播間裡,對著話筒說著笑著,快樂如風。可是等到她以優異的成績從廣院畢業時,找電臺DJ工作卻是屢屢受挫,電臺人事部主管看過她寄去的個人材料,百分之百地表示小米是他們要物色的人選,接下來就要小米面談。可是每每小眼睛大嘴巴扁平臉的小米出現在某人事部主管面前時,他們除了因為驚愕而睜大眼睛張大嘴巴,就是把小米像揮蒼蠅一樣地揮走。

  多次地失敗之後,小米陡生一計,決定厚積薄發--留在電臺先打雜,從採編到聯繫嘉賓、打掃辦公室衛生,她樣樣都搶著去做。這樣埋頭干了半年,機會終於來了,一檔音樂節目的主持人突然病倒了,節目不能停,可是上哪去找主持人?一時間難壞了臺領導。大家推薦了小米,說小米科班出身人又勤快云云,「救場如救火」,臺領導終於把這個機會給了小米。

  不承想,這個機會成就了小米一生的轉機。小米憑著四年本科的知識底蘊,一副溫柔甜美的嗓音,再加上機智和幽默,很快使這檔音樂節目成為該臺的「金牌」欄目。如今,小米已是該臺的臺柱子了,她的主持風格也獲得了多次「金話筒」獎。

  小米說,做電臺主持人是一項很適合她的職業,她做節目的時候心里特別純淨,可以忘了自己漂不漂亮,而給聽眾一個足夠的幻想空間。機遇總是給有準備的人,她覺得別人對自己有偏見無所謂,自己能坦然面對才是最關鍵的。所以她也會去參加一些電臺與觀眾聯誼的活動,小米說,敢於面對自己自然就是美麗。小學教師鈴子:女人四十一枝花

  30出頭的鈴子長了一張不美的臉,因了這個不美,如今依然單身。朋友們為她著急,她呢,好像世間根本就沒婚姻這回事,整天素面朝天地教書、讀書。其實鈴子才不想單身,她很清楚的一點是:青年男子擇偶時十分注意女人的外貌和性格氣質,雖非都要環肥燕瘦,但醜陋卻萬萬不行。模樣美,性格氣質差一點也可以蒙過去,但長相醜陋,任是溫柔賢淑也會大打折扣。雖然現在的美容手段挺高明的,但許多屬於「自然災害」的東西是很難改變的,性格氣質和事業有成,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建樹。而到了中年,比如40歲吧,就是美女也徐娘半老,女人在容貌上的差距會大大縮小。同時,中年男子擇偶,女人的容貌會退到次要地位,他們更注重性格和文化修養。到了那時,與已婚女子相比,時間和經歷就成了她的極大優勢。何況她是未婚,情場上更有利。

  「這樣做是要以犧牲青春為代價,又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有女友善意地提醒鈴子,「然而,我現在如果刻意去尋求婚姻,無疑要忍受許多的冷眼與嘲笑。」醜女鈴子認為,人生的價值會有多種,40歲前開創事業,40歲後享受愛情也不算太晚。鈴子一直認為,憑年輕美貌嫁人是一種選擇,以中年的優勢和成熟去贏得愛情,也是一種選擇。沒有先發制人的機會,那就後發制人吧。

  鈴子就這樣守望,終於在她的辦公室等來一位男教師。他對她的興趣是「總是一襲黑裙沉默的樣子,讓人覺得她將會做出些不尋常的事。」鈴子成功了,她的故事,讓我們想到西方人的一句話--40歲才是女人生命的開始。女作家阿戴:我想我的文字是美的

  阿戴小時候的往事回憶起來是不愉快的,因為醜。阿戴說,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她是被所有人忽略了,包括她的老師、父母、同學。她的成績也一直不壞不好。她上課下課都很少講話,自由活動的時候,她就一個人跑到學校附近的水塘邊,看著水塘裡自己那張灰暗的、醜陋的臉。她不敢回家照媽媽的鏡子,她怕媽媽說她醜。她一直對媽媽心存畏懼,因為媽媽是那麼的漂亮,漂亮得不像她的媽媽。阿戴說,有一陣子,連她自己都討厭自己了。天知道她有多麼的自卑,而一個自卑的醜女孩是要寫作的。從那個時候起,她喜歡上了文字,文字是她最親密的朋友。時間一晃十幾年,她美麗的文字給她戴上了女作家的桂冠。

  阿戴一直覺得非常奇怪,因為醜而成就了作家的職業。如果可以喊口號的話,阿戴真的想喊:感謝醜陋!雖然成年之後的阿戴認為自己不是純粹因為醜陋在寫作,她的文字是美麗的,然而她依然覺得醜陋可以影響人的一生。

  所以請相信聖經上的這句話:上帝關上了一扇窗,同時就打開了另一扇窗。時裝設計師西西:創造著是美麗的

  西西是一家時裝公司的總設計師兼總經理,她能做到今天完全是自己的智慧爭取來的。

  3年前,西西還是一個剛從美院畢業的學生妹,滿懷熱情地去時裝公司應聘,雖然西西的時裝設計得過這樣那樣的獎,但因為容貌欠佳,結果一次次地吃閉門羹。西西為此動過去整容的念頭,她想這是她惟一的希望,可是等到真到了美容院,美容師對她說:「你的牙齒需要烤瓷,你的眼皮需要割,你的嘴唇可以漂紅……」西西一下子覺得無所適從,她擔心自己像個千年老妖出門去嚇壞別人。所以還是打消了整容的俗念。

  再三思量後,西西決定自己單干,但因為資金的問題,西西還是無能力開自己的時裝店,就開始綜合專業特長,埋頭在家設計時裝圖,然後請了一個漂亮的女同學幫忙去推銷她的設計,每有時裝設計圖達成協議,西西就會給自己買來啤酒小小地慶祝一下。

  天道酬勤,西西這樣拚搏了3年,終於開了自己的時裝公司,她招聘員工時,對那些容貌醜陋但學有所長的女孩特別關照。這樣的員工多了,她的公司業績也便隨之節節高升。

  西西現在經常跟人說的一句話是:創造著是美麗的。因為才華、能力、修養、品位和一顆美麗的心靈,才是一個女人真正的魅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