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者大膽推測 地外文明曾光臨泰山

發表:2001-08-3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這兩則記載分別來自《墨子》和《禮記》。假如這兩則關於古代所謂神秘而能預示「祥瑞」事件的記載不完全是古人虛構出來的,它們可能意味著,一種來自宇宙深處的地外文明在人類史前時代或許訪問過地球,而且「他們」的「著陸點」之一可能在中國山東省的泰山。

「泰顛來賓」中的「泰」,應指中國山東省境內的泰山;「顛」,應為「山之頂端」;「賓」有兩層涵義:一是「客人」;二是「服從」。聯繫上下文,將「賓」理解為名詞「客人」之義似更為恰當。若此則「泰顛來賓」應指有賓客來到泰山之頂。那麼這些「賓客」是何許人也?

再看《禮記》中提到的「山出器車」,「器車」應指某種非自然的、人造的交通工具,但又肯定不是當時人類所製造的器具,否則就不會將它與其他神秘事物相提並論。

假如上述兩則記載真的與一定的歷史事實相關聯,一種可能的也是最大膽的假設是,在人類史前的遠古某個時代,一種來自遙遠宇宙深處的地外文明曾經訪問地球,其「著陸點」之一是中國的泰山,著陸時使用了專門的工具,也許類似於人類登月時使用的月球車。當時曾有人目睹了這一事件,於是對這一史實的記錄初期是古代先民一代代口頭相傳,最終形成了「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這樣簡略的文字記載。

從另一方面來看,地球的年齡是大約46億年,人類的祖先在地球上已至少生存了300萬至500萬年,而人類進入文明社會只不過約短短的5000年時間,因此假如有某種地外文明真的訪問過地球,從時間尺度來說,這種「事件」發生在人類史前時代的概率要比發生在人類進入文明時代以後的概率要高出約1000倍。

可以考慮為支持上述假設的一個因素是,泰山具有獨特而引人矚目的自然地理景觀。它矗立在海拔百米左右的濱海平原上,主峰海拔高度雖然只有1533米,相對高度卻達1400多米。就如一些關於泰山的資料中所形容的:「山勢突兀挺拔,上接雲天,下臨平川,俯視黃河,遠望大海,有拔地通天之勢,擎天捧日之姿,形象偉岸高大」。所以假如地外文明選擇泰山作為著陸和勘察地球的地點,亦可說是在乎「情理」。

地外文明是中外科學界正在堅持不懈地探索的課題,對是否存在地外文明這個根本性問題尚有爭論。由於太陽系與銀河系中其他恆星系統之間的距離極其遙遠,就算是地外文明訪問過地球,但「他們」到底是從哪裡來、怎樣來的,這些都還是費解之謎。假如「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真的記載了一次發生於遠古的地外文明訪問地球事件,我們還應該找到那次事件與現代宇宙學、天文學、航天學、考古學等相關研究結果的銜接之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