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革命,歷史最大騙局

作者:高崇文 發表:2001-09-0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七一講話」,又燃起黨內的路線鬥爭,到底是「姓社」還是「姓資」的一個基本老問題的爭論。不管路線鬥爭曾冤死了多少共產黨人,都阻擋不住共產黨「隨機應變」、「見風轉舵」的發展規律。

其實,在四十多年前,南斯拉夫一位共產主義革命領袖就明確指出:共產主義革命將革命者轉化成為社會創造者、主人,其政治專制,經濟獨佔,成為一個新的掌握所有權的統治階級。

蘇聯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馬列主義。共產黨奪取政權後,毛澤東將中國固有的文化道德、社會倫理、經濟結構完全摧毀,依著史大林的共產模式大搞共產主義大躍進,繼之又進行了一次更殘酷的「破四舊」、「興無滅資」的文化大革命,卻導致共產黨「無」路可走。

鄧小平奪權,大搞資本主義大躍進,喊出共產黨革命不是為了窮,恰恰相反是為了富。

二十年來的資本主義路線,特權統治階級傳位給子孫後代,繼承父業繼續掌握黨的統治權,並將當年殺死地主資本家掠奪來的私有財產化為公有財產後,再將其化為他們的私有財產,成為新興的資產階級。

江澤民允許資本家入黨即是「興資滅無」,也是統治江山的百年大計。

那些自命維護無產階級反對「姓資」的,不是冥頑不靈,就是特權旁落的失意者,再不就是「太幼稚」!看不明白當前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即「姓無」又「姓資」的道理。當然,他們更不明白「共產主義革命是歷史最大的騙局」!

自改革開放以來,私營企業如雨後春筍,迄今私營經濟已達國內生產總值的四分之一,個體戶有三千多萬,私營企業近二百萬戶。對異軍突起的資本家作何政治定位,特別是能不能讓他們入黨,事關「黨本」,引起了激烈的爭論。去年中共中央組織都還明確表示不准私營企業主入黨,但今年「七一講話」中江澤民宣布允許資本家入黨,一錘定音,這一錘將《共產黨宣言》敲了個窟窿,但就大陸的現實而論,這一錘敲到了點子上。

就不少私營企業主而言,這些年來心裏總有些忐忑,中共會不會一夕之間政策轉向?來一頂新資產階級帽子,創下的基業就岌岌可危。四九年中共建政,制定國旗,五星紅旗--四顆小星圍著一顆大星,大星代表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但曾幾何時,五星紅旗依舊,民族資產階級卻遭烹了。中共只講革命不講信義,行事乖張,私營企業主對中共不能不生疑懼。

中共對這些資本家未嘗沒有猜疑,私營企業見風而長,加入世貿在即,大陸經濟正全面和世界接軌,對國內的私營企業是動不得了。想當年,一九五六年,私營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敲鑼打鼓,一夜之間資本家的財產就成了國家的了,資本家拿所謂定息,是坐實你的剝削身份。現在相反,國營企業日薄西山,氣息奄奄,視私有化為續命湯。沒有私營企業,中國經濟會崩潰。國家統計局副局長丘曉華經調查,建議國營經濟退出絕大部分行業。私有化已勢不可擋,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私營企業已是政權的依靠力量。經濟上的巨人,不可能是政治上的啞巴,遲早要尋找自己利益的代表,成立自己的政黨,或者成為國內某種政治組織的後盾。如果將他們拒於共產黨的大門外,叫人放心得下嗎?最可行的做法是吸收他們入黨,在政治上收編到黨的隊伍裡當紅頂商人,這樣彼此放心。這一部分勢力得到安撫,成為維護一黨專政的社會基礎,這是穩定大局所必須的。

宣布允許資本家入黨也等於宣布共產黨不再是工人階級的政黨。這對中共原有的階級基礎--工人農民而言,難免帶來衝擊。長期以來,特別是老一輩的工人農民,雖然生活艱苦,但在意識形態的牢籠下,總還覺得共產黨是工人農民自己的政黨。文革前家庭成分至關重要,文革中,工人貧下中農出身是紅五類中最硬的,於是經濟居於下層與政治居於上層相補,工人農民在現實生活中求得大致平衡。

如今資本家入黨,工人農民的階級光榮、政治優勢已不復存在,在金錢權勢的凌轢下,會加倍感到自己的弱勢和無助。在貧富懸殊加劇的今天,如何挽回工農對中共的向心力已是問題,有不少實際的工作要做。

大陸的私營企業主中不少有官的背景,黨政大員的親屬經商比比皆是,其資本積累往往離不了權錢交易,至於官商勾結,以走私偷稅為發財捷徑,這已是眾所周知。這都是中共面臨的難題,資本家入黨以後,會不會形成官僚資本,如何規範資本家在黨內的活動,這都是中共不能不考慮的。資本家入黨,是資本改造共產黨,還是共產黨拿捏資本,是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肚子還是孫悟空跳入如來佛掌心,這都得拭目以待。

明年十六大接班的胡錦濤說,江澤民「七'一講話」是中共進入新世紀的政治宣言。既是政治宣言,內涵當不只是資本家入黨,而應該看作是全面改造共產黨的開始。大陸政改的關鍵是共產黨的改革。資本家入黨是第一步。

毛澤東在《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一文中提出了辨別香花和毒草的六條標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道路兩條。鄧小平把四個堅持寫進了憲法,其中最主要的也是這兩條。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理論,把兩條變成了一條,即取消了社會主義道路,只剩下黨的領導了。再看黨的領導這一條的內涵,毛澤東提出黨是工人階級(或稱無產階級)的先鋒隊,鄧小平沒有否認這一條,而江澤民否認了這一條,因為他決定吸收資本家入黨。

毛澤東搞的是階級的黨,鄧小平沒有否認階級的黨,江澤民搞的是全民的黨。從這一點上來看,江澤民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但是,他並不像戈爾巴喬夫這樣追求民主。

戈爾巴喬夫允許自由選舉,因而在俄羅斯選出葉利欽總統,戈爾巴喬夫沒有類似鎮壓法輪功的異議人士的行動,所以,江澤民核心不會自然導致民主。

江澤民只是改變了共產黨的內涵,但是並沒有改變共產黨的本質,而這種本質就是搞一黨專政。

由於時代變了,潮流變了,江澤民也要使共產黨適應這種改變,但是,他仍然把黨的利益凌駕於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之上,所以,將來仍然有可能被民主潮流所推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