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門生遍官場掌握中共命脈

發表:2001-09-03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陳幸曼香港三日電)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成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的國家副主席,已完整地掌握了中共內部的人脈資源。

報導指出,在中共歷史上除了因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匆忙接班、至今仍穩穩掌權的國家主席外,尚未有一位早已指定的接班人能真正掌握最高權力,其中劉少奇、林彪、胡耀邦、趙紫陽等人,更因不能貫徹最高領導人的意志先後遭到罷黜。

報導引述熟悉北京政情人士的話指出,胡錦濤顯然有別於他的前輩接班人,他最成功之處是在接班前始終保持低調,加上他自一九九三年接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後,成千上萬從全大陸各地前來培訓的高級幹部都是他的學生,可說是完整的掌握了中共內部的人脈資源。

此外,一名曾與胡錦濤共事過的學者表示,胡錦濤在所有重大問題上,都與以江澤民為首的領導集體保持一致,這種做法的客觀效果,是在過渡時期很好的保護了自己,使他不致重蹈前輩接班人的覆轍。但該學者指出,胡錦濤絕對是個思想活躍、並且非常有主見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