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越割地求和 江澤民喪權辱國 悲情法卡山--獻給即將失去的國土

作者:送地老人 發表:2001-09-05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初從網上看到一則消息,在中越國界正式勘察確定後,雲南老山將化為越南所有,麻栗坡下的烈士屍骨將永葬於異國他鄉!我目瞪口呆地震驚了,同時另一個地點迅速進入我的腦海--廣西的法卡山呢,她的命運又如何?

法卡山,位於著名的南中國第一關友誼關的西北。在當地方言意思是「天殺雷劈之山」,老百姓是從來不上此山的。從清末的抗法鎮南關大捷到70年代抗美援越都閃耀著無數中華英雄。法卡山在戰略地勢上極其重要,它像一顆釘子緊緊地插在中越邊境的要衝上。1981年5月,在犧牲了154名年輕的生命的條件下,我軍收復了法卡山,並在以後的戰鬥中,不惜一切的代價牢牢地守住了它。上千名英魂永遠地埋在了青山綠柏之下。當年胡耀邦總書記視察時,親筆寫下了--英雄山,法卡山。英雄的事跡激勵了整個神州大地。

十四年前,作為中學生代表,我參加了法卡山慰問團。那是一個頌揚英雄的年代,整個山嶺激盪著歡歌笑語,旌旗招揚映紅了西邊的晚霞。年僅16歲的小戰士臉上天天充滿了自豪和滿足。

十四年後的今天,法卡山又如何呢?得到的消息是沈重的,法卡山的命運與老山一樣,也將劃歸越南。我的心已經無法平靜,它迫使我一定要去再看一眼那即將失去的國土。8月底,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我第二次登上了法卡山。

山是更綠了,上山的路依舊,只是上山的車只有我們孤獨的一輛。看到進入營地前的「軍事禁區」已經沒有了當年的興奮。三層的營房大樓雖歷經風雨,但比我想像中顯得要新。樓前籃球場、黑板報如故。迎接我們的除了汪汪的狗叫和下車後軍官間禮節性的問候外,就剩下徐徐的山風了。出出入入裟爽戰士的身影只有存在閉眼後的記憶中了。坑道、防空洞、射擊位、碉堡等軍事設施仍保養的很好,但在我軍撤後將統統炸毀,戰爭的痕跡只有留在最後的照片中。山頂上的草更高了,周圍的雷區並未排除。站在山頂可以清楚看到山腰上放牧的越南人。整個山頂僅僅象徵性地安排了兩個站崗的戰士。和平年代,這也就夠了,我們需要的是國家的尊嚴。

遺憾的是,當年胡耀邦所題詞的「法卡山,英雄山」刻碑不見了,山上守備營的榮譽室也被移到了山下,我失去了再一次緬懷勇士們事跡的機會。

回程的路上,雨開始下。我們瞻仰了烈士紀念碑,200級台階後是一片墳頭,每一個墳頭的墓碑下都殘留著熄滅後的香枝,犧牲的烈士年齡最大的29歲,最小的17歲。他們永遠將長眠於青山綠柏中。深深的鞠躬後,淚水與雨水一起在我臉上慢慢地流下......

我不是黨員,不懂得太多的大道理。我更不是領導,分不清什麼國家戰略布局的重要。我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只知道國土喪失意味著國家尊嚴的失去!!她不是在經濟最困難的時期失去,也不是在戰爭的爭奪中失去,她恰恰是在我們號稱最強大的時候失去!誰能解釋?誰又敢解釋??我已經無法面對屍骨未寒的烈士。對於還有一百多具未能撿回,也許將永遠不能撿回屍骨,只能以一杯清酒灑向他們流血的土地。再見了,法卡山,我心中永遠的痛!

希望每一個看過此文的人們,告訴你們的孩子,曾經有一塊英雄的土地,那是我們的國土!!

後記:西部考察回來,還未來的及將收穫向大家匯報,就聽說中越國界的確認令人心寒。我急忙就奔赴廣西前線,去做那最後的懷念。

跟貼:

看了fanfan的發文我心裏也是一驚!想當年用無數英雄的鮮血換來的疆土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拱手讓於敵人,哪一個熱血男兒能夠不為之寒心!

我不熱衷政治、也不是激進民族主義者,但我無法理解一個強大的國家會割讓自己的土地給曾經的敵人!!!

祖國啊!我願意為你貢獻一切,但請你不要讓我的靈魂找不到歸宿!!!我堅信:中國必將重現大唐輝煌!與fanfan的朋友共勉!!!

朝中賣國賊真多!!

法卡山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寧明縣上石地區邊緣,海拔500米,由3個高地組成,面積為1萬多平方米。越南軍隊侵佔法卡山後,利用其有利地形,經常襲擊中國邊境軍民。1981年5月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廣西邊防部隊某部第2營第4連進行反擊,收復了法卡山,並隨即轉入保衛法卡山的作戰。10日黃昏,越軍向法卡山發射炮彈約2000發,隨即以1個加強連的兵力發起進攻,佔領第4連前沿陣地。第4連在友鄰分隊配合下實施反衝擊,奪回了前沿陣地。16日晨,越軍又以猛烈炮火轟擊法卡山,以1個團的兵力分三路發起進攻。接替第4連堅守陣地的第5連面對10倍於己的越軍,頑強奮戰2小時,終因寡不敵眾,部分陣地失守,情況十分危急。此時,在山下的第6連主動增援,登上法卡山主陣地,勇猛地將越軍擊退,奪回了失去的陣地,爾後連續打退越軍的7次進攻,恢復了法卡山的防禦態勢。19日和6月7日,越軍又各以約1個營的兵力向法卡山及其兩側高地進攻,均 被擊退。至此,越軍5次進攻法卡山均遭失敗。廣西邊防部隊某部第2營在保衛法卡山戰鬥中表現出色,被中央軍事委員會授予「法卡山英雄營「稱號。

美麗富饒的老山、八里河東山、扣林山地區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領土。居住在這裡的20 多萬壯、苗、瑤、漢各族邊疆人民,世世代代在這裡繁衍生息,耕地種植,為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為祖國的團結統一,英勇戰鬥,努力生產,創造了精神財富。自1979年我對越自衛還擊作戰以來,越南當局本性不改,不顧我國政府多次嚴重警告,繼續推行地區霸權主義政策,西侵柬埔寨,北犯我國邊疆,先後派兵侵佔了我國雲南邊境老山和扣 林山地區數十個高地。越軍在這些高地上,構筑工事,埋設地雷,不斷對我國進行武裝挑釁,槍殺我無辜邊民,炮擊我膠林田土,使我邊疆人民不能得以正常生產、生活,邊疆建設遭到嚴重的破壞和損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為了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保衛祖國領土完整和邊疆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我邊防部隊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奉命於是1981年5月、1984年4月對入侵我扣林山、老山、八里河東山的越軍進行自衛還擊。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英明領導和各級首長的正確指揮下,在全國人民特別是邊疆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參戰部隊、廣大指戰員流血奮戰,成績輝煌。1984年4月、5月收復老山和八里河東山的戰鬥是1979年自衛反擊作戰發來規模較大的一次戰鬥。參戰部隊全體指戰員激戰100個晝夜,攻克50多個高地,收復了祖國的領土。7月12日,粉碎了越軍營、團、師級規模的襲擊,於5月9日、6月11日、7月12日,粉碎了越軍營、團、師級規模的反撲,沈重地打擊了敵人,牢牢地守住了陣地,取得擊斃敵副團長以下官兵數千名,擊毀敵坦克4輛、大炮100門,繳獲武器彈藥軍用物資一批的輝煌戰果,圓滿地完成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昆明軍區賦予的戰鬥任務。作戰的勝利,展示了80年代革命軍人的風貌。參戰部隊全體指戰員發揚高度的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的光榮傳統和過硬的戰鬥作風,不怕艱難困苦,不怕流血犧牲,前仆後繼,流血奮戰,打出了國威,打出了軍威,譜寫了一曲氣壯山河的勝利凱歌。僅1984年4月的老山地區 戰鬥就湧現出三等功以上的單位100多個,個人600多名;中央軍委授予了6個單位和10名個人榮譽稱號;昆明軍區發布17個單位和19名個人榮譽稱號;中央軍委和昆明軍區發布嘉獎令表彰了參戰部隊。黨和人民給部隊的榮譽必將激勵部隊開拓前進,奪取新的勝利 !

怎麼可以隨便割讓國土,這幫賣國賊!

老山原屬越南, 雙方國境線穿主峰而過. 由於地形原因現在老山上我主要陣地均原屬越南領土. 但是為什麼國境線以前會那麼畫.] 以及為什麼要還就不知道了.

就算老山當年是越南的,我奪過來就是我的!明朝時整個越南都是中國的呢!!你聽說過俄國主動還我們的國土了嗎??歷史就是歷史,那有這麼容易改變,除了它自己想賣國!!

以土地換和平!?靠,79年死了多少人啊!!!那都是生命啊!!!!!!!!!!!!!

這是什麼樣的國家?這是什麼樣的民族?我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每一位有良知的人啊!請記住這個可悲的事件吧! 中國,中國,給老百姓一個說法!

中俄邊界堪定賣國,沒想中越又來這麼一下子,這是為什麼?中共還能作為執政黨嗎!

江澤民喪權辱國,竊國大盜,人人可誅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