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貪官百相圖—— 接培勇:栽在了「女色」上

發表:2001-09-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有一個人也栽在了「女色」上,這個人是廈門海關原副關長接培勇。「擺平」接培勇,卻是讓賴昌星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接培勇心高氣傲,有報負,有才幹,根本看不起賴昌星,說賴昌星是「文盲加流氓」,並且對賴昌星一直保持戒心和距離。不管是賴昌星提出要送他的兒子到國外讀書,還是提出要安排他的弟弟到香港發展,他都堅決予以拒絕。因為接培勇是分管業務的副關長,並且當時還兼調查局局長,對於專營走私的賴昌星來說,接培勇的份量非同尋常,無論如何也得想辦法「擺平」。經過調查,賴昌星終於發現接培勇偏愛字畫,喜歡書法,且與海關一女關員有私情。賴昌星改變策略不再送錢送物,也不再提送接培勇兒子國外讀書和送接培勇弟弟到國外發展的事。而是煞費苦心地弄來絕版的《毛澤東評點二十四史》一套(175冊)、一幅由9位當今知名畫家合作的牡丹圖和一些當今名家的書法作品奉上。為了有進一步的交往,賴昌星又請接培勇為他出的華牌香菸提寫牌名,為他巨資控股的遠華足球隊提寫隊名。賴昌星努力地對接培勇表示,他喜歡接培勇的字體,而且接培勇的提字會給他帶來好運。因為接培勇在石獅當關長時給石獅煙提寫牌名後,石獅煙便銷路大暢。就這樣,硬充風雅的賴昌星終於與接培勇搭上了話。

廈門海關原來有一個女關員,叫蔡惠娟,從部隊轉業到廈門海關工作。後來變成了關長楊前線的「地下夫人」。由於她性格過於張揚,楊前線怕影響自己的前途,就把她下派到石獅海關,1993年底,時任石獅海關關長的接培勇在調整平息楊蔡感情糾葛的過程中自己陷了進去。1995年底,蔡惠娟孤身一人移居香港,生計頓成問題,遂三番五次要接培勇給她安排工作,並明確提出要進香港遠華公司。當時已升任廈門海關副關長的接培勇面對情婦的糾纏實在狠不下心來,終於向賴昌星伸出了求助之手…… 賴昌星求之不得,立即給蔡惠娟做了妥善安排,花費1000多萬元巨資為蔡在香港購置了豪宅,同時還為接培勇辦理了往返香港的通行證。

1998年5月的一天,海關總署派員到廈門海關檢查打擊成品油走私專項鬥爭情況。上午9時許,在廈門海關會議室準備匯報工作的接培勇的手機響了,遠華副總蔡惠娟奉賴昌星之意從香港打來急電,提醒接培勇遠華有一走私船正在會議室可清楚望見的博坦油庫卸油,令接培勇立即更換會議地點。在此之前,蔡惠娟最先電告了楊前線。所說的「賴總下達指令,美女異地遙控,兩個關長助紂為虐」的醜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接培勇身為廈門海關副關長、調查局局長,放棄職守,放縱走私,構成受賄罪和放縱走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身陷囹圄的接培勇千般苦澀,萬般悔恨,還孜孜不倦地撰寫當今海關監管工作之探討,只可惜鐵窗高牆內的接培勇已經失去了人生舞臺,再也難以施展自己的抱負了。

點評:「色」字頭上一把刀。人們對貪戀美色,姿情縱欲,落入賴昌星玫瑰陷阱的趙克明普遍感到厭惡,而對走到如今這一步的接培勇則更多的是惋惜。只望前車之鑒,能使後者為戒。

來源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