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稱:臺灣反潛戰鬥力只有7天

發表:2001-09-08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近期(9.7)對臺灣海軍的反潛戰力表示「持續戰力只有7天」。

  美國國防部在近2個月的5次計算機兵棋演習中,有2次是針對臺灣海峽進行,分別是將參數設定在制空與制海兩大項目。在制海方面,由於今年5月才重新將中國潛艦部隊的參數進行大幅修正,因此美方在計算機兵棋演算時發現,臺灣現有的反潛作戰能力相當不足,反潛持續戰力只有7天。

  隨後,美國防部在呈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演習檢討報告指出,「臺灣雖然擁有多次反潛作戰操演的經驗,但演習與實際作戰完全不一樣,當面臨與中國海軍潛艦戰鬥時,臺灣的反潛持續戰力只有7天。」

  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表示,臺灣海軍多年來進行「海鯊」、「獵鯨」、「甲操(甲種操演)」等實兵操演,幾乎都是針對反潛作戰進行模擬。但演練規模從未超過5艘,參演區域也從來沒設定過超過2個戰場,參演時間也從未超過5天。「以臺灣擁有超過20艘現代化巡防艦隊的標準來看,反潛戰具及戰術都已落伍。」

  目前,臺灣海軍的反潛戰力主要是來自1支驅逐艦隊、3支巡防艦隊及海軍航空大隊。其中擁有三度空間戰力的航空大隊,是臺灣海軍執行反潛作戰的第一線尖兵,但美方則認為,「臺灣海軍航空大隊的持續戰力與技術表現,顯然不如空軍部隊。尤其是在戰鬥支持體系方面,已不能滿足現代戰爭的要求。」

  據瞭解,美方對於中國潛艦部隊的戰力參數,有許多是參考美國政府思想庫-「蘭德公司」在今年4月所撰寫的《恐怖的海峽》的研究報告。「蘭德公司」是以2005年臺灣海峽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進行了模擬推演,隨後並並撰寫了一份題為《恐怖的海峽》的研究報告,這份報告在5月初首先在五角大樓進行討論。7月份才正式對外公開,但仍有許多資料在美國軍方的堅持下,公開版本並未出現。該報告稱,臺灣海峽現在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熱點」之一。

  「蘭德公司」這份報告明顯指出,「反潛戰能力不足是臺灣的一大弱點。如果仍然沒有大批採購現代化攻擊潛艇的打算,臺灣海軍要想對付中國正在加速現代化的潛艇部隊將是極端困難的。我們建議,臺灣海軍在中國交戰初期,把主力艦撤離臺灣海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