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警方已發現恐怖份子的行蹤線索

發表:2001-09-12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紐約和華盛頓遭受恐怖襲擊後的幾個小時內,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全國各地的警察們便緊急出動,在北至緬因州,南到佛羅里達的範圍內展開了一場大搜索。目前,調查人員已將目標鎖定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和佛羅里達州的一處住宅。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美國情報人員透露,警方已在波士頓洛根機場的停車庫發現了嫌疑犯遺棄的一輛小汽車。聯邦調查局官員幾乎可以肯定,有至少5名恐怖份子就是乘坐這輛汽車來到機場的。9月11日,從這裡起飛的兩架客機遭劫持,分別撞擊了世貿中心的兩座姊妹樓,造成了史無前例的人員傷亡。

  聯邦調查局通過機場設置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小汽車上的5名乘客「很明顯」是阿拉伯人。警方還在小汽車內發現了航班信息手冊和其他資料。調查人員從洛根機場的乘客登記冊上發現,一名可疑的恐怖份子是從美國北部的緬因州飛到波士頓同其他恐怖份子會合的。

  中央情報局人員還發現,其中2名恐怖份子持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

  在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聯邦調查局正在搜查布羅沃特縣的一處住宅。該建築位於海邊的一個叫Daytona的海濱。劫持飛機的恐怖份子曾居住在這座房子裡。

  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們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記者採訪時聲稱,調查人員們「百分之九十地肯定」本.拉登可能是這一系列恐怖事件的幕後策劃者。但9月12日,巴基斯坦一家名叫Khabrain的報紙發表了本.拉登的聲明。本.拉登說:「恐怖行動是一些美國組織的所作所為,我與此事沒有任何關係。」

  曾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政府任職的2名高級反恐怖專家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只有本.拉登旗下的遍佈全球的「准軍事恐怖網」才有「能力和動機」在美國發動這樣大規模的襲擊行動。

  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反恐怖專家希恩.安德森教授在接受採訪時稱,他「百分之九十九點五地肯定」本.拉登組織是襲擊的幕後策劃。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在9月11日美國恐怖襲擊發生後發表聲明指出,阿富汗和本.拉登與此事沒有牽連。

  9月12日,塔利班當局再次發表正式聲明稱,如果美國調查者能出具確鑿的證據證明本.拉登與恐怖襲擊事件有牽連,阿富汗將考慮將本.拉登引渡到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