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走私案展為何不點某歌星的名

發表:2001-09-14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查處廈門特大走私案展覽」的一樓轎車展廳,展出了4部高級轎車。其中3部分別標明是賴昌星自用的防彈奔馳車、向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行賄的凌志轎車、向原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行賄的佳美轎車,只有靠邊的那部紅色跑車沒有點名車主的姓名,說明上寫的是「賴昌星家族送給某歌星的保時捷轎車」。

「某歌星是誰?公布其名字!」、「把某歌星公布於眾!」在一旁的留言簿上,類似的觀眾留言佔了相當篇幅。記者注意到,此前一家中央級大報曾以「接受賴昌星保時捷跑車的『某歌星』是誰?」為題發表評論說,「其他幾輛車的主人都點出了『尊姓大名』,獨有這輛用的卻是『某歌星』,讓人看不出其人的真面目。連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這麼高級別的貪官都露臉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替一個歌星避諱?」「讓人們知道來龍去脈,一方面對天下人是個交代,對其本人,未嘗不是一個警示。」

就此問題,記者採訪了展覽辦公室的有關人士。一位姓孫的先生介紹說,展覽中點誰的名、不點誰的名,是經過上上下下多方審定的,為此還請教了法律工作者。之所以沒點「某歌星」的名,是因為該歌星「不是涉案人員」,現在她還活躍在國內歌壇上,她當時與賴昌星的侄兒只是「3年的合同婚姻」關係,並沒有領結婚證。展出這部豪華轎車的目的,是為了說明走私分子的「奢華」,為博得歌星的歡心,一出手就是幾百萬元。孫先生還透露,賴昌星的侄兒曾給這位歌星一張空白支票,「讓她愛填多少填多少」。

至於這位女歌星和賴昌星家族的來龍去脈,在展廳一側熱售的《廈門遠華大案》一書有精彩描寫。據這本由海關人士撰寫的專著中介紹,廣州的一位甜妹歌星,自從結識了賴昌星的侄兒賴文峰(擔任香港遠華公司總經理)後,便被他的「款爺」風采所傾倒,毅然宣佈告別歌壇。「息唱後她一心一意傍著他,賴文峰則慷慨解囊,為她購買價值200多萬元的德國保時捷新款紅色跑車,說是『好馬配好鞍』,並為她購置了一棟背山靠湖的別墅。據說,這位甜妹女歌星與賴文峰只簽訂了3年契約關係,就像她與他人簽約演出合同一樣。遺憾的是,3年合同期未滿,『遠華』案東窗事發,眼看賴氏家族的衰敗,女歌星腳底抹油跑得飛快,不久螢屏又現其芳容和倩影」。該書還提到了賴文峰的父親賴水強對這樁「婚事」的看法:「當時我就反對兒子的這樁婚事,我跟他嘮叨了多少遍,別忘了我們畢竟是農民呀!」

幾年前,這位甜妹歌星在最為紅火的時候悄然淡出歌壇,令許多喜愛她和她的音樂的人頓感失落。2000年,女歌星又忽然重現江湖。由此,社會上關於她的傳聞不少,那麼這位女歌星是怎麼看的呢?據報導,她在接受某報娛記採訪時稱:如果說我經濟方面有問題,那就是一個笑話。雖然以前賺的錢並不多,可是我覺得已經夠用了。我對物質的需求很簡單,關鍵是精神方面的東西。她還表示,被別人說成怎樣不重要,最關鍵的是你自己到底怎麼樣?記者注意到,在前不久的一次網上聊天中,在回答網友關於「你最喜歡什麼樣的車」的提問時,這位歌星說:「是保時捷,很小巧,很好開的那種,再有就是寶馬,敞篷的。」

摘自《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