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減肥有絕招

發表:2001-09-17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游泳館當救生員,每天都會碰到一些想通過游泳減肥的朋友。他們一次游個幾千米甚至上萬米,累得精疲力盡,但體重並沒有減下來。有人因此斷言:游泳不能減肥。
  
  其實游泳是可以有效減肥的。根據實踐,我把游泳減肥的訣竅歸納為:短游尋漂浮感、勤出水尋重力感。具體操作是這樣的:下水後要馬上尋找身體漂浮的舒適感,中老年人或體質弱的儘可能用最小的動作來維持漂浮運動,可以兩隻手滑水。調勻呼吸,閉目似要進入夢鄉,突然被驚醒或自己睜眼都可以,感覺到比躺在床上都舒服輕鬆時立即出水。出水時動作要緩,要感覺身體在水中的重量,比較水中漂浮感和陸地上支撐身體的重力感。有人身體健壯,很難體味這種感受,那就游一段距離,動作頻率要低,以不加快心跳為限,然後出水找感覺。待重力感和疲勞感消失後再回到水中。不可跳水,因為這樣容易把已產生的感覺消除。
  
  用這種方法減肥,堅持數日,原先肚皮的鼓脹感就會消失,腹部感到輕鬆,不過體重下降很少。如果堅持三到五個月,飲食稍加節制,再輔以每日一到兩公里散步,體重自然可以慢慢降下來。想減肥又不想節食的朋友不妨試一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