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為中共改黨旗──江澤民「七一講話」的啟示

發表:2001-09-1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旗上的斧頭鐮刀,只是挂羊頭賣狗肉,滑稽可笑的標識。如要中國現代化,如果中共願意自我革命,黨旗的標識就可以重新設計。

江澤民在「七一」講話中突出強調了共產黨今後要「三個代表」,並正式允許私營企業家入黨。不管一些人怎麼看,更不管「原教旨主義者」如何暴跳如雷,反正我認為這是中共、中國大陸政治改革進程中一件十分可喜的事情。雖然,這樣帶根本性質的大改革,程序上不太合符黨章,但,五十年來中共的一切大動作,何嘗不是先有「指示」、「講話」,並開始執行,然後才有黨章、憲法的修改?毛澤東當年更是視黨章憲法如廢紙,自個兒要怎麼辦就怎麼辦。


「鐮刀釜頭」已失本來意義

共產黨過去標榜的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代表工農利益的,並在黨旗上鮮明地畫上了鐮刀釜頭的標識(如圖一),鬥爭的對象是「三座大山」(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並認為只要推翻了壓在工農群眾身上的「三座大山」,勞苦大眾就會過上幸福生活,國家就會蒸蒸日上。然而中共利用工農戰勝了「三座大山」、掌握了政權之後,除了部分跟著他們打江山的工農及他們中意的少數左派知識份子坐了江山、分封了權益、成了新的權貴、新的「大山」之外,廣大工農,仍然還是被奴役的一群,政治基礎更加狹窄,施政更加集權。

農民受剝削成現代農奴

農民一直處於中共構筑的權力地位金字塔的最底層,對他們進行的歧視、剝奪與控制,不僅超過了歷代,而且也讓原南非白人種族主義者自愧不如。他們不僅被剝奪了生產資料(今天雖將土地分包到了戶,但所有權仍是「國家的」,地方官員可任意以極低的「補償」予以收回,再以高價賣出),還通過戶口及各種政策,限制他們的謀生自由。他們是受教育、找工作和勞動中最受歧視的一群。譬如,城鎮義務教育辦學經費,由國家出錢;而農村中小學,卻要農民自己出錢辦;還有招工、入學等的戶籍及地域限制,使他們成了現代種姓制下被隔離、受剝削、素質難以提高的一群,實際就是現代農奴,新中國的首陀羅(Shudras)!

「機槍喇叭」標識更符合實際

工人階級原先被捧為「領導階級」,初期在物資上確也給過他們一些好處。但由於國有企業與生俱來的弊端導致不斷虧損,今天除少部分壟斷、受保護和改制較早的企業外,大部分紛紛垮臺或奄奄一息,

不僅使中共執意推行的「生產資料公有制」、「社會主義國有企業優越性」的神話破滅,使幾十年「社會主義建設」的「輝煌成就」穿了泡、化成了水,損失達千萬億元,而且竟讓國營企業的職工,成了國有化失策責任的替罪羊。當年那些把「國有化優越性」「社會主義無限好」喊得震天價響、把生產資料公有制推行得最賣力的權貴們,那些在公有制構筑的「撈錢」溫床裡(「公有」實為「官有」,遠在清政府時期就已明析了的產權,難道還要去研究?)發了財的各級官員們,今天不但不為此承擔一點責任,反而把苦果完全推給職工,利用手中掌握一切資源的權力,肆無忌憚地進行「各取所需」,創下世界上最大的官僚腐化階層。中共從來不代表工農,更不代表知識份子,只代表上層集團的利益。為愚弄、鎮壓廣大下層群眾,他們運用鎮壓和愚民政策兩手,以維持金字塔的「穩定」。因此,黨旗上以鐮刀釜頭作標識,實在是挂羊頭賣狗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