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刊評:向恐怖主義宣戰

發表:2001-09-17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一發表評論說,美國目前必須在維持對恐怖份子進行一場戰爭決心的同時,也必須保持以正確方式開戰的耐心。這意味著,美國必須找到真正的目標加以摧毀,因為,開戰是為了讓世界更加安全,而不是為了好戰和復仇。這意味著在加強國內安全的同時,尊重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

郵報在另一篇評論中說,不幸的是,打擊恐怖主義戰爭的成功性可能不會比遏制薩達姆的努力更高,但是,美國其它的選擇更是沒有希望。向恐怖主義開戰將會困難重重,不過,這是最好的選擇,人們在情況進展不利的時候尤其需要牢記這一點。

另一篇評論說,在上星期二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以後,國際關係出現了變化。美國在似乎最不可能的地方,中東地區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外交機遇。儘管襲擊紐約和華盛頓的恐怖份子源於中東,但是,中東多數國家是由溫和和世俗政府統治的,多年來也一直同伊斯蘭極端主義運動鬥爭。全球對星期二攻擊的震驚為美國政府提供了贏得中東國家打擊恐怖主義的支持,也為扭轉美國在中東地區日益減少的影響以及這一地區日益不穩定的狀態提供了機會。

謹慎從事 三思而行

紐約時報刊登一些評論,其中一篇說,在美國準備運用強大軍力打擊恐怖主義的同時,我們需要牢記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誰,不能將矛頭對準阿拉伯裔和穆斯林美國人。

另一篇評論說,布希總統在恐怖襲擊發生以後所採取的行動表明,他能夠將美國人民團結起來,已經打贏了打擊恐怖主義戰爭的第一個戰役。還有一篇評論告誡說,為了更好地打擊恐怖主義,美國中央情報局等情報機構所受到的許多限制應當取消,但是,布希總統和國會必須小心謹慎地從事,任何改變都要三思而行,不能最終導致民主和自由的原則受到削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