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決定放棄,不再為這個民族吶喊

發表:2001-09-1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國家裡有那麼多受過高等教育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人。我的oicq收到的是不盡的、不認識的中國同胞發來的、讓我盡情地發信息歡呼的請求。而我的icq收到的,卻是全世界各國雪片般飛來的、殷切的問候。面對著電視上死者親人的眼淚,和世界各地悼念的人們和熱切的捐血者,這個民族讓我蒙羞。全世界的良心都被狗吃了,都在同情「萬惡的美國霸權」,只有中國的大學生在為阿拉伯兄弟們主持正義。我現在想起的是柏楊的一篇文章:《中國人,你是不是受了詛咒?》

西四胡同有一個帖子的愛國誌士在那裡振振有辭地質問:

「你們用你們廉價的同情,曾為過素不相識的受苦的人自發捐過錢嗎?」

「你們曾在一群圍觀的看客中,迎著行凶歹徒獨自一人衝上去嗎?」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刻問這個。他是想拿這個為理由說恐怖份子幹得對、我們沒有資格譴責他們、而這次災難中那些死難的人全都活該、我們沒有資格難過嗎?

很不幸,他說這兩件事,我這個「漢奸」都幹過。前者,不是我在單位裡被攤派干的,因為我已經在美國;後者,正是我這個「漢奸」想大罵的:「中國人真的這麼有種嗎?!」我隻身一人與搶劫凶徒搏鬥的時候,上百人圍觀,而無一人施以援手。甚至當我把凶徒制服、要受害人到派出所作證時,她都居然因害怕而拒絕!

但我已經失去回答他的興趣了。蘆笛這次居然沒有任何表示。我本來很驚訝,也很失望。現在,我能夠理解他的心情。這個我原來如此深愛、願意為其獻身的民族,現在卻讓我為之感到羞恥。我這兩天之所以吶喊,第一是,我想對世人說,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這樣的!其次是,我想對世界發出我作為一個人,對世界表明我的態度、我的良心和良知,讓我這涓涓小滴,與其他捍衛人類的生命的尊嚴的聲音匯成洶湧的浪潮,淹沒那些喪盡天良的歡呼聲。我已盡力了。

我現在要問我自己的是:

  「你為什麼要愛這個民族?」

就讓她受詛咒去吧。還是當美國人去吧,用我黃色的膚色,溶入美國各種膚色的寬闊的大海。我對著星條旗,高唱美國國歌。我莊嚴宣誓,願意用我的鮮血和生命,來捍衛這個偉大的國家。面對那些沿街送水的小販,那些各種膚色在死難者的臨時祭壇中獻上他們真誠的淚水、鮮花和蠟燭的人們,那為了救援別人的生命而舍生忘死、盡忠職守、被活埋在千萬頓廢墟之下的數百名消防隊員、警察和救援人員,現在我要大聲地說出:

  「I am very pround of you!我以有這樣的同胞為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