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光榮榜之──十大瞎話

發表:2001-09-20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採訪歌手多了,只覺好笑!別看俊男靚女一個個似天王天使到人間考察工作一般,穿金戴銀張燈結綵,滿口音樂風格歌壇正義藝術道德,其實很多時候口是心非言不由衷,根本就是戴著面具在演戲,睜著眼睛說瞎話。現將歌手最愛不動腦筋張口就來的十大瞎話告示天下,下一次看到他們如法炮製,盡可當面看看舊報紙打打俄羅斯方塊.

NO.1 "專輯裡10首歌曲我都很喜歡,都很好聽,都值得向大家推薦。"

你一首歌曲在錄音棚裡翻來覆去唱個七八十遍,再不堪入耳的爛調子都磨合出深厚的感情來了,當然覺得每一句都跟天仙唱出來的一樣。這種最原始的自我激勵法對著鏡子說說是可以的,老是掛在嘴邊活像做直銷的。

我們很清楚,有些歌是唱片公司厚顏無恥硬塞給你的;有些歌是創作老油條為了扒分邊吃小餛飩邊趕出來的;有些歌是大家為了不打擊你的創作積極性縱容你放在倒數第二首的。多推薦的意思就是吹捧一百遍,爛蘋果也能變成世紀金曲。

NO.2 "我對銷量不在乎,真的,我只關心把音樂做好。"

你對銷量不在乎?那唱片公司不是瞎了眼嗎?簽你幹什麼,免費培養德藝雙馨的標兵嗎?你喜歡音樂,在浴室裡安個話筒每天開個人演唱會好了,用不著塗脂抹粉出來混。

我們很清楚,專輯銷量一好你連上廁所都像小馬哥一樣飄著走,銷量一慘你看見我們就像佣人看見主人回家,要你擺姿勢就擺,要你坦白跟誰有一腿就坦白。你所謂的做好音樂,就是做夢都想有一首在卡拉OK裡點播率最高的俗歌。

NO.3 "我覺得新人對我沒什麼威脅,我有自己的固定歌迷。"

沒威脅?那怎麼現在滿大街連你的盜版唱片都找不到了。我們很清楚,你急得晚上要差點要靠安眠藥才能維持基本睡眠。你急啊!這年頭流行的東東怎麼都這麼怪!你嗓音細嫩唱搖滾像水壺在叫;節奏布魯斯這活兒你的舌頭又干不利落;饒舌也算唱歌嗎,你搞這個非把自己逼出精神病來不可。最遺憾的是,那些固定歌迷,除了一直在等你的絕版唱片外,其他時間都在懷念你的過去,嘆息你的現在。

NO.4 "我正在嘗試自己作詞作曲。"

每次你都這麼說,把大家的期待值調得老高老高,後來發現,你嘗試起來比開髮油田還慢。其實大家沒對你抱太大希望,也就是希望你唱歌的時候音准一點,情緒飽滿一點,現場演唱注意力集中一點,你能寫就寫,不會寫也別覺得欠了廣大聽眾,拖了中國流行音樂事業前進的後腿。說真的,你只要會識簡譜,大家已經把你當創作歌手看待了。

NO.5 "我覺得大家對我這次的轉變還是蠻接受的。"

有一點我可以向你保證,你就算披著魚網唱歌劇,這世界上都會有人叫好。你以為還有人找你簽名和索吻,我們就看不出來你的擁護者從幾千隻螞蟻縮減到幾頭大象?你要變儘管變,反正我們也愛看新鮮的,不過一個人要勇於承認失敗才會進步。你別剃了光頭以後心裏超級後悔,還強顏歡笑說可以開拓和尚和尼姑歌迷市場。何必呢,轉型失敗又不是做變性手術,沒那麼不可告人。

NO.6 "我很喜歡另類一點,搖滾一點的東西,蠻想演唱這類歌曲的。"

最近說這種瞎話的歌手越來越多,原來走白雪公主灰姑娘路線的現在全都嚷著要搞鐘樓怪人的音樂,顯示自己從來就是這樣酷。這是什麼歌手?跟做投機倒把生意的是一個派裡出來的,哪兒人多往哪兒鑽。有人連初級階段的抒情歌曲都沒掌握好,還啞著嗓門歪著腦門玩另類搞搖滾,身體時不時像抽筋一樣微微顫抖──看到這模樣等於看到世界末日!

NO.7 "我想個人演唱會應該很快就會開了。"

看著才出一兩張專輯的小星星就這麼老氣橫秋地吹法螺,真想上去狠狠捏著她的小手說:"你才唱了多少歌?說起來開演唱會好像和開會一樣簡單!你以為一張專輯十首歌,兩張二十首就夠開個一兩小時啦。也不想想你現在台上唱一首歌就要喘半天,三首以上要背氧氣袋。你開,你開,你開開開到一半大概要去開手術了!"

NO.8 "這張專輯是由我自己來當製作人。"

要當心,有些人說這話時連製作人是幹什麼的恐怕都沒搞清楚,以為看看譜子改改歌詞選選歌曲就算製作成功,骨頭輕得像乒乓球。本來紅得好好的,由他/她當製作老大後人氣一路跌到警戒線以下的案例數不勝數。大家也明白,現在的歌手唱了幾首歌後不鬧著噹噹製作人,就像領了結婚證書沒辦喜酒,渾身疙瘩不舒服。你當吧,滿足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NO.9 "下一張專輯已經在籌備中了。"

當娛記們都是白痴,以為唱片公司發專輯比發牌還快。其實大家眼睛擦得晶晶亮透心涼,一張專輯從前期企劃到開工要多少時間?你以為公司全體上下就為你一人忙活啊?再說發不發,什麼時候發還得看你這張賣掉多少。有人出師未捷人先黑,偏偏死要面子一臉躊躇滿志,雄心勃勃地宣稱回去要幹這幹那,讓大家看著看著眼淚差點掉下來。

NO.10 "男(女)朋友?我沒有啊,你給我介紹好嗎?"

別裝了!進了歌壇像給點了守宮砂一般,個個裝得清心寡慾守身如玉。男的口口聲聲以事業為重,女的滿嘴要求不高就是沒碰上合適的。看上去是多好多單純的男人女人啊,為了全身心投入到歌唱事業中,用柔弱的身軀一再抵抗連亞當夏娃也受不了的誘惑!其實背地裏,唉……乾柴烈火多的是,有的還屬於可同時多頭燃燒的那種,東燒西燒,七燒八燒,燒得歌壇八卦飛舞,緋聞飄香,吸一口,娛記們都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