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青年: 美國有什麼不好?

發表:2001-09-2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來說兩句。

自49年建國至今,從上到下,不管是政府官員、專家學者還是平民百姓、青年學生,有相當一部分一直總是把美國看成頭號敵人,有時侯看模樣恨不能衝上去生啖其肉而後快。這在改革開放前專制封閉、愚昧無知的年代也難怪了,按理說現在改革開放了,信息暢通了,你可以前後對比、中外對比,也就不難得出比較客觀公正的結論的。但現在還到處充斥著不顧實際的醜化別人唯我獨能的非理性說教和呼喊,看來其實一些幼稚愚蠢難聽的謾罵和詛咒僅僅是過過嘴巴癮罷了。你只要不是痴人說夢,你說你能打敗美國嗎、落後的能戰勝先進的嗎、社會主義能消滅資本主義嗎、你能把你的共產主義旗幟插遍全世界嗎?

按照馬克思列寧的理論,無產階級是資產階級的掘墓人,社會主義要代替資本主義,但事實情況怎樣呢?資本主義的代表美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強大最富裕的國家,而以蘇聯為老大的社會主義陣營卻分崩離析,土崩瓦解,明明白白的事實證明馬克思列寧的這些理論是荒謬的,僅管是荒謬的理論,但它給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人民所帶來的災難卻是觸目驚心、難以估量的。幸虧有美國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要不然在這個宇宙賜給人類的美好星球上,不到處充斥著飢寒交迫的無產階級噩鬼才怪呢!

下面舉一些具體事例來說明美國是沒有什麼不好的:

你說美國是假民主--不對。反駁你的論據太多,說典型的,他們的總統、州長、市長等等許多官員都要竟選,是由老百姓真正投票選舉出來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要受到老百姓的監督,你在職的總統也不是天下第一,不能碰的,當年的尼克松搞竊聽,水門事件,要請他下臺;克林頓不小心搞點東西在萊文斯基的裙子上,要到法庭上接受調查詢問,差點被彈閡。(而我們偉大的毛主席搞再多的鬥爭運動弄死再多的副主席和普通人、玩再多的女人,他還都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我們還要堅定不移的高舉他的偉大思想永遠前進的呢。)像微軟這樣的大公司,因為涉嫌違反反壟斷法,就要受到司法調查,舉行司法聽證,要考慮把它一分為二。(而我們那麼多的騙子公司像鄭百文、猴王,銀廣夏什麼的,有那麼多的欺詐、那麼多違法,卻還搞什麼這T 那T的,還要搞什麼所謂的「資產重組」保護起來,美名其曰保護「國有」的資產不流失。)你會說一個國家的總統做了一點小壞事就搞得沸沸揚揚,讓全世界都知道,按中國的思維就是「丟人」;像微軟這樣能給國家帶來巨大稅收與財富的公司,還要弄它,按中國的思維是「搭錯了神經」。其實呀你不懂,美國為什麼強大富強,就是因為它崇尚民主、依靠法治、實事求是!看看世界,這裡可得出一個結論:發達的國家必定是民主自由、法治、市場經濟的所謂資本主義國家,反之,必不發達。這在長期被封建文化熏陶、接受人治習慣了的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所以會說別人是假民主。

你說美國憑藉自己的大國實力,到處干涉別國內政,充當世界警察,搞霸權主義--這也說得不對。美國作為全球最發達、理智的國家,它理應和其他民主發達國家一起承擔起維持世界秩序的義務,如果像薩達姆、米洛舍維奇這樣的狂人所統治的國家的「內政」沒有人去「干涉」的話,那這個地球上就無正義存在,就無公道可言。美國是很客觀很講道理的國家,它並不霸道(這在根本上是和它的制度有關),當年它戰勝並佔領了全日本,但它並沒有使日本人當亡國奴,它幫助日本建立了民主制度,而日本成了經常同美國競爭的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但是制約日本不成為和以前一樣窮兵黷武的軍事強國,要不然中國說不定又會來個蘆溝橋事變;它和盟國一道打敗了希特勒德國,戰後卻實施了重建歐洲計畫,現在的德國是世界第三大經濟強國,也成了和美國競爭的歐盟中重要國家;美國討厭古巴、北朝鮮、伊拉克等一些專制極權國家,它並不是討厭那裡的人民,而是不喜歡那些剝奪人們自由和人權的制度,而這樣的專制制度也是絕大多數人所不喜歡的。既便是這樣,美國也不是說它軍事強大就用武力來征服它們,它和北朝鮮談判,用經濟援助換其放棄導彈計畫,你不會就此認為美國的導彈打不過北朝鮮的導彈吧?對伊拉克動武也是因為它先侵略了別人。經濟最發達,導彈、核武器最先進,遠程作戰的海、空軍能力最強大,這些要是放在非民主國家試試看,要不隨便欺負別國才怪。所以說美國是霸權主義是沒有說服力的,說它有些驕傲才是準確的。和中國的關係方面--我們國家不是非常喜歡樹榜樣的嗎?個人要樹榜樣,我認為國家更要有榜樣,一個普通人沒學好,影響倒不大,一個國家如果走歪了路,那就危害千千萬萬的人。我認為美國就是我國現成的榜樣,它的政治制度、經濟模式、教育體制、科學技術、企業管理方法、誠信和無畏、創新、競爭和互助精神等等,都是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的,我們不應藉口國情不同,好的東西就不學了。你可以坐它的波音飛機,乘它的卡迪拉克驕車,裝它的晶元,用它的軟體,買它的儀器,引進它的資金、工廠和技術,學它的管理經驗,留它的學,看它的大片,欣賞它的NBA,存它的錢,服它的偉哥,甚至排隊吃它的雞、啃它的包……,還要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一切都沒有錯,都很對,令人想不通的是,就是不願學習它最精華的部分,就是先進的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社會制度。你如果有更好的那也就罷了,你沒有啊,看來這還是一種我們的毛主席一慣反對的私心在作怪,是一小部分人的既得利益在作梗。這腐敗越反越多,越反越嚴重的原因也就在此了。

你說美國遏制中國,不希望中國強大,即炸中國使館又撞中國飛機,還要武力保護臺灣,好像專跟中國過不去。其實呀你又不明白,美國佬藐視的是中國人僵硬的意識形態,看不起中國落後的封建專制習慣。看看我們的黨和國家的最高領導人有哪一位是按正常程序過度的就知道,看看我們的毛主席搞的多次災難性的政治運動和經濟躍進運動就知道了,這就像你當今看巴基斯坦、尼泊爾和一些總是不穩定的非洲國家一樣的。

你說美國遏制中國,也不符合事實。更早的我不知道,我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不僅單獨與日本作戰,它在對日宣戰前就開始幫助中國抗擊日軍,它的陳納德空中飛虎隊,它援助的大量的軍事和生活物資,……你打的那幾個不傷日軍皮肉的戰役算啥,如不是美國在太平洋消滅了日本的有生力量,用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說不定你還是個日本雜種呢。美國並不仇視中國,要不然利用日本把中國滅亡掉算了。在毛主席他老人家「陽光照耀」的年代,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對中國進行封鎖,貿易禁運,主要原因也在你自己呀,你天天喊要打倒美帝國主義,美帝是紙老虎,要消滅資本主義,解放全人類。那時除了阿爾巴尼亞、古巴、北朝鮮,還有以老大哥自居的蘇聯等少數幾個國家外,在全世界你有幾個好朋友?後來同以蘇聯為頭的社會主義陣營也鬧翻了。你說和美國打了朝鮮戰爭,這是一場由斯大林和金日成密謀策劃挑起的也把中國拖了下水戰的戰爭,打了個平手,中國得到了啥?:一點點虛榮。朝戰也罷、越戰也罷,這是美國等自由世界為了阻止共產專制恐怖的禍水蔓延的捍衛民主自由之戰。僅管同中國有衝突,但在上世紀70年代,基辛格、尼克松還是主動跑來和中國握手,中美也建立了外交關係,也開始做生意。美國怎麼要侵害中國遏制中國呢,明明它是很客觀很理性的嘛,價值觀不同,交道還是要打。其實,至今為止,歷史上外國真正對中國傷害大的國家有兩個,俄羅斯和日本,前者搶奪了中國大片的土地至今未還,還和中國政府做骯髒交易,使蒙古獨立從中國分離出去,中蘇親蜜年代還要支配中國;後者呢曾在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達八年之久。

你說美國不希望中國強大,這也是亂講。首先它的總統在訪華時的講演當中好像就說過希望中國強大富裕並且負責任;再睜眼看看,它在華的投資,開的工廠,提供的先進技術,允許中國公司在美融資,讓中國政府在美發債券,中國對美的巨額貿易順差,還有它的無償援助等等,都看不出它不希望中國強大。中國通過對外放開包栝和美國打交道,國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了,這種變化你能說跟美國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說它摩托羅拉、通用公司是進來遏制你,那應把你遏制得變弱,你也應該把它們趕走才對,它又沒用槍逼著你讓它進來,道理上說不通。它只是不賣最先進的武器和與軍事有關的先進設備給你,這是因為它還是擔心你極端的意識形態,怕你亂來。

你說它炸中國使館,我們來分析一下緣由。科索沃開戰,你一天到晚的為南聯盟扇風點火,你又不上臺來玩玩,煩不煩呀,所以給你一巴掌。但是,這首先不可能是克林頓和布萊爾等北約國家最高層商量好所為,因為作為世界最強軍事集團領導人,沒有必要搞兩面三刀,做了的事又不敢承認,還要賠禮道歉經濟賠償,另外這也不是西方文化的風格。說誤炸也不通,大使館又不是麵包房樣的普通建築,炸得那麼精確,又是出自強調要把軍事或有關的目標和民用目標分開的美軍之手。可以推斷這是下層情報和軍事指揮官員的惡作劇,至多是到索拉那和戰場最高指揮官那一級,他們也裝傻,下面報上來是採購供應站那就是採購供應站羅,炸吧,於是事情就發生了。請國防大學的張召忠教授說一句話我這分析是否更合情理一些。這當然是玩過火了一些。但不要忘記檢討一下我們中國在科索沃戰爭期間的作為:戰事爆發,先不論是北約對還是米洛舍維奇對,明擺著對手雙方,南聯盟只有挨打的份,中國的媒體卻大肆的鼓噪,看似站在南聯盟一邊,實側是讓南聯盟吃藥,什麼英勇的南聯盟人民不畏強暴,勇敢的抗擊美國和北約霸權的侵略,堅決反對它們干涉內政;看著一座座工廠被炸毀,那麼多橋樑被炸垮,還一個勁的吹,擊落了侵略者多少飛機,還包括F-111隱形轟炸機呢,似乎幾架飛機的代價比南聯盟的工廠、橋樑、受嚴重打擊的經濟、混亂的局面、南斯拉夫人民心靈所受到的創傷的代價要高得多。到最後呢米氏還是要在郎布埃衣協議書上簽字,南聯盟從科索沃撤軍,停止種族清洗,北約停止轟炸,中國媒體到最後還說是南聯盟取得了偉大勝利。真是阿Q的種子都要播到全世界M艘徊剿稻退忝茁逕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