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兩面派態度應對恐怖份子襲擊美國

作者:林保華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員) 發表:2001-09-2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十一日恐怖份子襲擊美國經濟中心紐約和政治中心華盛頓,造成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消息一傳到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出現了類似中共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被北約誤炸所掀起的「民族主義」狂潮。有九成的上網網民雀躍萬分,為恐怖份子叫好者有之,對美國挖苦者有之,有的更認為死者該死;其毫無人性、喪心病狂的程度令人髮指,豈止是幸災樂禍而已。其興奮程度不亞於那些恐怖份子。但是另一方面,中共中央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卻打電報給美國總統布希,對死難者表示哀悼。如果在多元化的自由社會,出現兩極的言論並不奇怪,然而大陸是極權國家,網路上公開的「主流民意」怎麼可以同江澤民「最高指示」的輿論導向截然相反?由於這種情況太奇怪了,太反常了,於是就由中央宣傳部發出緊急通知,下令媒體收斂,須以新華社發的稿子為準。而那些網民,必須同江澤民保持一致,否則莫怪版主無情。

  為此,各網上的版主對不聽話的言論大加刪除。不但是對命令下達後的過激言論加以刪除,還要追溯「老帳」,免得被美國抓住「支持恐怖份子」的把柄。就以《人民日報》的《強國論壇》為例,因為是中共中央機關報的網上論壇,格外要進行「整頓」了。但是由於事件剛剛發生時的某段時間內支持恐怖活動的恐怖言論太多了,因此不但要一條條刪,而且也因為幾乎找不到譴責恐怖份子的言論,只能大面積地刪。於是事件發生後到北京時間九月十二日十四點四十五分鐘以前的所有網上評論都刪除了。但是為了避免敏感反應,還得找其他內容「陪刪」。於是從九月二日凌晨兩點二十五分以後的所有網上評論也一概刪去,於是出現了長達十天的「論壇真空」期。

  中宣部的文件說明這樣做的理由是避免「被境外反華輿論所利用」,一語道破了北京的「兩面派」面目。也就是說,他們並不認為這種野蠻而毫無人性的言論是錯誤的,只是怕被外界看到加以「利用」而已。因此如果拿來作為內部的秘密文件則完全沒有問題。也就是說,這些觀點才是中共真正的觀點。何況這些網民的觀點正是中共長期宣揚暴力和狂熱民族主義,把他們教育成「恐怖主義痴迷者」的結果,中共怎能逃脫得了責任?

  對中共的虛偽,外界也不是不知道,所以美國報章,特別是《亞洲華爾街日報》就猛烈抨擊中共的幸災樂禍。甚至追究中共同被美國視為這次襲擊事件主謀的本拉登及支持本拉登的阿富汗政府的關係。《國際先驅論壇報》也報導中共在美國遇襲那天同阿富汗的塔裡班政權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奇怪的該報是從阿富汗同巴基斯坦的報章得知這個消息,但是作為當事人的中共《人民日報》卻沒有報導,不知道中共心中有什麼鬼不敢讓別人知道?

  當然,中共很快就否認同本拉登的關係,甚至認為是一種侮辱。然而以中共以往同進行恐怖活動「流氓國家」的友好關係,例如同北韓、利比亞等,把他們作為反對「美帝國主義」統一戰線的同盟軍,從來不譴責他們攻擊美國和進行恐怖活動的任何行動,中共的否認也就很難令人相信了。就在今年三月,塔裡班政權動用火箭大炮轟擊具有一千五百年歷史的巨型佛雕,全世界都進行譴責,包括信奉伊斯蘭教又同塔裡班政權有良好關係的巴基斯坦政府外交部,可北京的江澤民政權有出來批評和譴責嗎?不但沒有,還要同這種政權合作,這才是道道地地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的表現。

  不揭露暗中支持恐怖份子和流氓政權的中共這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就不可能真正消除地球上大規模的恐怖活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