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之間的友誼很脆弱!

發表:2001-09-22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我一貫悲觀的觀點看來,女人之間的友誼是很脆弱的,相對於女人和男人之間的友誼來說,女人之間的友誼,更經不起考驗。有一首歌叫《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歌詞忘得差不多了,不過卻因而總結出來一個道理:有時候,女人的確是喜歡為難女人的。

  在擁有共同愛好的情況下,女人的友誼是存在的,比如說,都喜歡吃哪一種小食品,都喜歡哪一個男影星演的電影,都喜歡穿哪一類的裙子,都喜歡討論哪一種話題之類,反正都是些無關痛痒的小愛好,若是在同一時間都愛(注意:不是喜歡)上了生活中的某一位男子,我看,這段友誼就沒幾天活頭了。

  在相互之間沒有競爭的情況下,女人之間的友誼是存在的。除了在愛情競爭上的威脅外,主要的還有工作上的、社交場合上的。很明顯,兩個同樣出色的女性在同一間辦公室是做不成朋友的。無論在哪一場舞會,最惹人注目的舞後只會產生一個。在面臨機會的時候,女性更善於利用排擠對方達到自己的目的。

  在沒有太大差距的情況下,女人的友誼是存在的。一位說著英語喝著洋酒的外企女白領和一位紡織廠的女工是做不成朋友的;一個開著汽車養著寵物的女人和一個不開汽車不養寵物的女人是很難做成朋友的;一個整日出入高檔酒店豪華賓館的女人和一個整日混跡於菜市場的女人是根本做不成朋友的。

  在彼此沒有經濟「糾紛」的情況下,女人的友誼是存在的。女人是對數字比較敏感的動物,這數字體現到金錢上尤為明顯。一個聰明的女性常常把友情和金錢分得清清楚楚,今天你請我吃了麥當勞,明天我就一定得請你去吃比薩或者肯德基;今年過生日你送我一條裙子,明年你過生日我一定得送你一件漂亮上衣……事實上,這種被男人嘲笑的作法恰好是許多女性維持長久友誼的良策。

  在相互交換秘密的情況下,女人的友誼是存在的。女人可以把自己最秘密的事告訴女友,但千萬不要認為女友不會把這個秘密再告訴別人。如同請客送禮物一樣,女人相互交換秘密不僅僅表白對對方的信任,而是也想換得對方的秘密,通過這種辦法擁有一種親密感。如果一方有保留,另一方引起的恐慌與懷疑足以推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而後悔自己口不擇言,這時候秘密就成了拿在對方的一個把柄,也成了自己的心病。

  一路說下來,可能大家尤其是女性朋友要反感了,「照你這麼說來,女人之間的友誼豈不是沒有一點存在的可能性了?」呵呵,當然不是,我說的僅僅是一個普遍的現象,是否存在友誼、怎樣建立和維持友誼還是因人而異的。另外順便說一句,以上文字對男人同樣有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