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麗泰.嘉寶 美女不言下自成蹊

發表:2001-09-24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麗泰.嘉寶1905年9月18日出生於瑞典,天生美貌,而且孤僻。

  嘉寶是好萊塢比較早的一批明星之一,她是在一戰和二戰之間這段時間在銀幕上出現的,所以嘉寶的早期作品是黑白默片,事實證明黑白默片這種一去不復返的形式非常適合嘉寶的風格,因為她五官分明、輪廓清晰,而且有外國人的口音。

  就像張曼玉(9月20日出生)沒出道之前在百貨公司賣過鞋一樣,嘉寶年輕時也在瑞典的一家百貨公司當過帽子模特。她長得實在是太美,以至於人人以為她的長睫毛是假的,每聽到這樣的話,嘉寶都冷冰冰地說:「那麼你拉拉看。」


  一個叫莫里斯.斯蒂德的電影導演發現了嘉寶,把她帶到美國拍《哥斯塔.伯爾林的故事》,一舉成名。嘉寶的美貌令她無需什麼演技,只要往鏡頭前面一站,觀眾就心滿意足,「凡是沒有嘉寶出現的鏡頭就沒有人看」,除了嘉寶,誰能夠有這麼大的魔力?

  1927年的《肉與魔》奠定了嘉寶的超級偶像地位,1930年的《安娜.克里斯蒂》更將嘉寶推上了「女神」的位置,在該片中,攝影師威廉.丹尼爾斯用絢麗的光彩處理,把嘉寶大理石般的冷艷美貌襯托得讓人目瞪口呆,裡面的一句台詞:「我到死都是個獨身者。」成為嘉寶一生孤獨的寫照。

  1932年,隨著默片鳥槍換炮變成有聲片,《大飯店》也打出醒目的廣告:「嘉寶說話了!」將嘉寶視為女神的觀眾無不想立刻聽到偶像的聲音,蜂擁奔向影院,那種萬人空巷的場面令「嘉寶說話了」這句廣告語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宣傳之一。

  嘉寶渾身都是寶,不僅是聲音,連她的笑都有難以估量的商業價值,由於嘉寶長期以冷峻形象示人,1939年,影片《尼諾契卡》打出「嘉寶笑了」的宣傳口號,再次轟動全世界。《尼諾契卡》是一部輕鬆的政治諷刺劇加愛情片,情節相當有趣:三個蘇聯特派員被派到巴黎執行任務--為人民追回流亡在巴黎的伯爵夫人的珠寶,結果這三個人沉溺於酒色,把任務忘在腦後。原則性很強的女特派員尼諾契卡(嘉寶飾)被派去教育這三個人,順帶追回珠寶,卻愛上了與女伯爵有曖昧關係的男伯爵,在愛情的滋潤下,尼諾契卡這個革命女將由一個冷冰冰的特務變成一個活潑的美人,當男伯爵在餐廳裡由於激動,不小心從椅子上掉下去的時候,嘉寶扮演的尼諾契卡對著鏡頭哈哈大笑……雖然嘉寶笑起來遠沒有不笑的時候好看,但一直想一睹嘉寶笑顏的影迷哪管那麼多,仍然暈大浪。

  有意思的是,以神秘女王的冷艷形象名垂影史的嘉寶其實演得很多蕩婦的角色,因為米高梅覺得嘉寶太「正」了,演蕩婦反而有相映成趣之感。雖然事實證明嘉寶演的很好,但蕩婦顯然不是嘉寶的本色,讓影迷永遠銘記的從來都是她「孤獨女神」的一面。

  嘉寶1941年在她36歲時息影后,一直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她終生未婚,嘉寶逝世於1990年4月15日,享年85年。她的名言是:「Please leave me alone.(別理我,讓我安靜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