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簽政令凍結奧薩馬及同夥資產

發表:2001-09-25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昨天簽署政令,凍結奧薩馬及其同夥在美國的資產,全面打擊恐怖主義分子的「財政基礎」。

  27個個人和機構的資產遭到凍結。布希在白宮玫瑰園召開的記者會上透露:「它們包括恐怖主義組織、個人、恐怖份子領袖、一家為恐怖主義組織提供掩護的公司和幾個非盈利機構。」

  遭凍結資產的組織幾乎全部來自中東,包括:卡伊達/伊斯蘭軍、伊斯蘭武裝集團、埃及伊斯蘭聖戰組織以及菲律賓南部叛軍阿布沙耶夫集團等。

  這是美國在軍事和外交領域展開對恐怖主義的圍剿後,又在金融網路展開的新攻勢。布希說:「對恐怖份子的資金窮追不舍是找到他們形跡的途徑。」他稱上述名單是「金融領域執法機構的通緝名單」。

  他還說,美國財政部有權凍結那些拒絕關閉恐怖組織戶頭的外國銀行在美國的金融資產。

塔利班發動30萬人打「聖戰」

 與此同時,在美國威脅採取軍事報復行動之際,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昨天動員30萬人參加對美國的「聖戰」。

  塔利班國防部長奧巴依杜拉發表聲明說:「根據目前局勢,國防部已再招募30萬名有聖戰經驗的人。他們已在首都、邊境和其他重要地點報到。」

  聲明說:「我們命令全國準備聖戰並在必要時隨時參加聖戰。」

  塔利班精神領袖奧馬爾也發表聲明,要求美國從波斯灣撤軍,「並放棄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偏袒態度」。

  在伊斯蘭堡,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說,該國已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出全部外交人員。

  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是僅有的兩個仍承認塔利班政權的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上星期六斷絕了同塔利班政權的外交關係。

  華盛頓較早時曾嚴厲警告,如果塔利班不交出奧薩馬,將會面對美國的軍事報復。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賴斯前天說:「有關他(奧薩馬)失蹤的說法不會使我們退卻。我們不相信這樣的說法。」

  塔利班政權的發言人穆塔恩此前說,塔利班精神領袖奧馬爾已經批准教長會議要求奧薩馬離開阿富汗的決定。但他說,有關信息無法轉達給奧薩馬。

  他還說,塔利班即使找到奧薩馬,也不會把他交給美國。

  在倫敦,有報導說,英國將派遣精銳的空軍特種部隊(SAS)參加對奧薩馬恐怖份子的攻擊行動。還有報導說,空軍特種部隊小組已經抵達阿富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