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暑期打工成惡夢

發表:2001-09-25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15歲的林茵、林風原想趁暑假打點工湊夠學費,但令她們想不到的是,打工之旅竟然成了一場惡夢。

7月中旬的一天,原本和林茵、林風是同班同學的李某某找到了她倆,稱其姐姐李某月替福州一鞋廠找臨時工,包吃包住每月工資400元,問林茵、林風願不願意一起去。正為學費發愁的林茵、林風有些心動,另一輟學在家的女孩黃郁也覺得這是個好機會。但三方的父母都覺女兒年齡太小,不贊成。

7月30日早晨,三個女孩來到福安市羅江開發區北山村(李某月的娘家),告知李某月她們不去了。但李某月連哄帶騙,將三個身無分文的少女推上開往福安的公交車,交給一個名叫翠英的婦女。當天下午,三名少女和翠英、李某某一起乘上了一輛長途客車。

兩天兩夜後,三個女孩發現自己到的地方不是福州鞋廠,而是廣西梧州一個叫「美容美發廳」的地方,三人要做的工作也不是做鞋,而是替客人按摩。三人害怕了,要求回家,但原本有說有笑的翠英阿姨變了臉:「路上花了那麼多錢,要走也得做滿一個月。」美容廳的男老闆則趕到宿舍掀翻桌子,威脅說:「再哭有你們瞧的。」三個女孩從此被迫每天從晚上7時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時,讓幹什麼就得幹什麼,得罪了客人就遭痛毆。

非人的生活,促使三少女偷偷商量出逃的辦法。已在外打工半年的李某某也忍受不了該店老闆的暴虐,輾轉和原先打工認識的老闆電話聯繫上,讓老闆來接應她們。8月15日早晨,四個女孩拿著向老闆預支買洗衣粉的20元錢,打的直奔梧州汽車站,和前來接她們的老闆會合,前往廣州。讓三少女始料未及的是,她們剛離狼窩又入虎穴,這名老闆也是開按摩店的。8月22日早晨,一直尋機出逃的林茵終於找到一個機會逃了出來,在一些好心人的幫助下,幾經周折於8月23日下午回到家鄉。

再說,女兒們的不辭而別使三家的家長十分不安,多方查找女兒的下落。林茵逃回家中後,得知真相的林風、黃郁父母就如晴天霹靂,立刻趕到李某月的娘家要人。恬不知恥的李某月提出兩家各出500元押金當路費,對方才放人,救女心切的兩家父母滿足了李某月的無理要求,8月28日,林風、黃郁回到了家中。8月29日,筆者來到林茵、林風家中,看到了他們生活的艱辛。林茵一家,父親有病,姐弟四人的生活學習費用主要源自母親賣點蔬菜。一家人擠在一間老房子裡,因沒錢維修屋頂,他們在灶間兩口鍋的上方扯起了一張遮雨布。林風的父親蹬三輪車為生,為了養育4個孩子,他連鎮上大家普遍使用的液化氣灶都買不起。「孩子們每年的學費都會欠一些。」說起這個,林茵的母親覺得有些慚愧。但學費現在不是這個母親最擔憂的,她說,林茵回來後,每天夜裡都做惡夢,大喊大叫。

(新聞來源: 閩東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