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騙錢店主欺人假民工訛詐 敲詐黑心術大揭秘

發表:2001-09-26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假元寶、假外幣騙人已不算什麼新鮮事,經過媒體的大曝光,許多人已在一些拙劣的騙術面前提高了警惕,可騙子卻沒閑著,這不,層出不窮的新騙術又出來害人了。

  裝傻充愣

  9月17日下午,顧先生到衛生防疫站買疫苗,他正在交費,突然,一個40多歲的外國男子湊到他跟前,用手指他的錢包,嘴裡還嘰裡咕嚕地說著什麼。顧先生以為他想兌換人民幣,趕緊把錢包裡的200美元和900元人民幣都拿出來。外國男子一把接過錢,放在自己的錢包外部,用手把錢攤開,捻了幾下,隨即又把錢還給了顧先生。誰知他還不走,顧先生以為他要問兌換比率,趕緊拿出一支筆,又在包裡找張紙,但外國男子拚命阻止他。顧先生只好跟收費處的工作人員借了張紙,遞給了外國男子。那人裝模作樣地寫下幾個歪歪扭扭的字母就走了。

  等顧先生交錢時,才發現錢包裡少了200美元和300元人民幣。他連忙追出去,外國男子早已蹤跡皆無。防疫站的工作人員驚訝地問顧先生:「你不是他的翻譯嗎?」

  反咬一口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讀者張先生來信反映了這樣一件事,一天他和同事拿著100元錢到路邊一個小賣部買食品,拿著店主找回的零錢出門不久,就聽見後面有喊聲,只見店主攥著一張100元的紙幣追上來,說張先生他們剛才付的是假鈔,得賠償損失。這錢是張先生剛從銀行取出來的,為保險起見,他還讓櫃員小姐用驗鈔機檢驗了一遍。因此,心裏有底的張先生當然不承認。誰知,後面又來了幾個面帶凶氣的小夥子,看來,張先生要不把這100元的假幣換回去還真走不了。當機立斷,張先生和同事打了110。一看張先生他們要報警,這夥人使了個眼色,悻悻地走了。

  假裝受傷

  趙先生是京城某施工工地的工人。一天,工地上來了4個外地小夥子,自稱是安徽阜陽人,說他們是木工,要在工地上找點活干。工地領導在查看他們的身份證後,對其進行了安排。誰知,第二天剛開工不久,就聽見外面有人喊「不好啦,有人從架子上掉下來了!」只見新來的4個人中的胖子馱著他們的一個同夥進了領導辦公室,說他的老鄉在幹活時掉下來摔成了重傷。那個所謂受傷的人「哎喲哎喲」地叫著,可從外表上卻看不出異樣。這時另外兩人也圍上來,吵著要工地付給他們5萬塊錢,工地領導堅持要帶傷者去醫院檢查,於是眾人去了鐵路醫院。醫生拍了片子後說,沒有發現任何摔傷的跡象。可這夥人依然不依不饒,堅持要到別的醫院,工地領導說,那就去北京最好的骨科醫院---積水潭醫院吧,這夥人卻不答應,後來他們一商量,提出要去人民醫院,於是又打車去了人民醫院,結果經檢查還是啥事沒有。誰知這夥人卻賴在醫院不走了,沒辦法,工地領導先行返回,不一會兒,胖子又帶人追來了,還是要工地付給他們錢,說北京看病太貴,要回老家看去,兩三萬元就行了,還威脅說已通知了傷者的家屬,他們下午就到。果然,剛吃過午飯,就來了倆人,拿著兩張從阜陽到北京的車票,稱剛下火車,一人稱是傷者的表兄,一人稱是傷者的姐夫,倆人一臉焦急的樣子,說著說著還擠出了幾滴眼淚,早看出這夥人不是好東西的工地領導忍無可忍,拿起電話要報警,這夥人眼看戲再也演不下去了,連身份證和行李都顧不上拿,落荒而逃。

消息來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