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斯斐降低發動重大軍事反攻的可能性

發表:2001-09-2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今天降低針對九一一恐怖攻擊採取重大軍事反攻行動的可能性,他說,美國的行動將不會有一個「開始反攻」日期。
  他說:「這個問題的性質本來就無法以某種大規模的攻擊或入侵行動來處理。此問題有賴非常微妙、困難、而且模糊的處理。」
  倫斯斐為此行動取名「持久自由」代號,他說,選擇此一代號的目的在傳達「此行動不會速戰速決」的理念。稍早所用的「無限正義」代號因為許多回教徒覺得有令人不快的冒犯意味而放棄。
  倫斯斐在五角大樓記者會說,這將是一場持久、困難又危險的行動,「可能會犧牲更多人」。
  他說:「不用說,它將不會有一個反攻日期,而且,我確知也不會有類似密蘇里艦上的簽署儀式」,他是指日本在美國密蘇里艦上簽署投降書,結束二次大戰。

  他說:「這不會是從某個特定事件開始,以某個特定事件結束的事。要處理此事有賴恆久的努力,持續一反相當長的時間。」
  倫斯斐與國務卿鮑爾今天稍後前往國會山莊舉行秘密會議,向國會議員簡報。

  倫斯斐與約九十位參議員會談之後告訴記者說:「我們進行了極度不尋常、高度機密的會談,非常認真討論這個問題。」
  同時,副國防部長伍佛維茨則前往布魯塞爾,向北約盟國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