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交鋒 曾慶紅成「三個代表」的犧牲品

發表:2001-09-28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已經結束的中共十五屆六中全會上,國家主席江澤民經過一番苦戰後與政治對手平分秋色、不分勝負,他被迫做出讓步以交換其執政舞臺獲得關鍵性支持。

  六中全會於二十六日閉幕時,出席會議的三百二十九名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及候補委員為江澤民提出的意識形態革新背書,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但同時拒絕讓江的心腹親信曾慶紅提升黨內地位。

  這次全會支持江澤民竭力鼓吹的「三個代表」理論。此一理論認為,中共必須代表工商企業人士、代表文化精英,以及代表勞苦大眾,比歷史上任何其它執政共產黨取得更大的知識躍進。

  與江澤民最近提出允許私營企業主入黨的建議一樣,這些觀念掀起黨內強硬派和保守派的巨大爭議。

  跡象顯示,江澤民已經壓制了黨內的反對抗拒,六中全會後國營媒體提到「三個代表」時,把它和共產主義思想的重要經典相提並論。

  官方新華社的一則報導說:「共產黨必須堅持馬克斯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並奉行『三個代表』。」

  但是中共中央委員會支持「三個代表」理論,對江澤民來說是付出代價的。他的親信曾慶紅按理應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晉升為二十一名政治局委員之一,但連續三次中全會都沒有討論此案。

  曾慶紅被視為「三個代表」理論的幕後炮製者,再次淪為黨內權力鬥爭下的犧牲品。

  江澤民本人預定在明年中共十六大交出黨總書記職務,二00三年卸下國家主席職務。分析人士說,江希望曾慶紅取得政治局委員身份,如此江退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位後,仍可透過曾垂簾聽政。

  分析人士從反向猜測,曾慶紅未成為政治局委員可能意味著江澤民並不熱心幫助曾完成晉升,這使人聯想到江可能已經決定中共十六大之後不全退,而繼續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