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嫁女風雨無阻

發表:2001-09-2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有颱風襲臺,臺灣總統陳水扁今天(9月27日)仍風雨無阻,為女兒陳幸妤舉行婚禮。

陳水扁並捐出女兒嫁妝新台幣150萬元,做為上星期在臺灣造成嚴重災情的納莉颱風賑災之用。

這是臺灣首次有總統在任內為女兒辦婚事,相當受到民眾矚目。不過,也有部分因臺灣不景氣而遭到裁員的員工團體,到婚宴場外抗議。

又有颱風來襲,和總統陳水扁嫁女兒,成了臺灣各家新聞臺星期四(27日)持續關注的兩個重要消息。

安檢嚴密

一大早,陳水扁官邸外就有媒體守候,捕捉迎親車隊的畫面。由於日前陳幸妤訂婚時,曾發生某週刊記者混在迎親車隊中試圖闖入官邸的情形,因此這次的安全檢查,顯得特別嚴密。

陳水扁夫婦共育有一子一女。擔任牙科醫師的陳幸妤,結婚對象是台大醫院骨科醫師趙建銘,趙家與陳水扁有同鄉(臺南縣)之誼。新娘的弟弟陳致中,星期四捧著糖果為新郎開車門,迎接趙家親友進入官邸飲用甜茶。

這場迎娶過程,遵循臺灣一般民間禮俗,簡單隆重。總統府方面,事前即表示,希望低調處理陳幸妤婚事,簡單不鋪張,以平民化為原則。

晚上的喜宴,菜色也強調「家鄉本土味」,以臺灣各地方知名小吃為主,不用鮑魚、魚翅等高檔貨,而食材、酒、佈置會場的花等,都盡量選用南投等臺灣九二一大地震重建區的材料。

由於臺灣上星期才遭受納莉颱風造成嚴重災情,近日又有颱風到來,因此陳水扁曾一度考慮取消女兒的婚禮。經過長考後,陳水扁決定風雨無阻,如期舉行,並在徵得女兒同意後,將新台幣150萬元的嫁妝轉捐給內政部賑災專戶。

在喜宴中,陳水扁也勉勵女兒和女婿,婚姻就像人生,不可能天天都是好天氣,難免有風也有雨,面對風雨,夫妻要相互扶持、互相關懷。

陳水扁並幽默表示,陳幸妤曾抱怨說,以前爸爸當臺北市長,沒有人敢追她,現在當總統,她要結婚恐怕得等四年、八年了!陳水扁笑說,今天陳幸妤出嫁,他這方面的壓力全沒了,以後可以「全心拼總統」!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也參加了這場婚宴,致詞祝福時,他恭喜陳水扁也做了丈人,並說他這方面「經驗比較多」,可以供陳水扁參考。

「給一碗飯吃」

星期四晚上,有六百多名賓客參與了這場總統嫁女兒的喜宴,包括臺灣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等。

臺北市這天風雨不大。婚宴所在的中泰賓館,則戒備重重,四周遍佈警察和安檢人員。

近來因景氣不佳而遭到裁員或領不到薪水的中國時報、自立晚報等員工,披著雨衣在中泰賓館外,與警察對峙。

這些抗議者要求總統「給一碗飯吃」,希望陳水扁重視臺灣的失業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