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羞愧,我是中國人

作者:張明 發表:2001-09-28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恐怖襲擊已過去世10幾天了,我內心裏的羞恥感卻越來越重:這是怎樣一個中國啊!面對數萬生命的瞬間消失,絕大多數中國人竟然莫名興奮、甚至幸災樂禍。

星期天,回家去看兒子。13歲的侄女問我:「叔叔,你知道美國被炸了嗎?」

「知道!這是一場很不幸的悲劇。」

「可是,我們老師說這是美國罪有應得。誰讓它炸我們的大使館、還撞落我們的飛機呢?」侄女的話讓我吃驚,並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我突然意識到「怨怨相報」的民族劣根性,已經根植到她幼小的心靈裡,要想清除已經太晚了。

「好吧!就算你說的那些事都是真的,美國確實很壞,難道就可以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襲擊無辜的平民嗎?你要知道,世貿大樓裡有5萬多人正在工作。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其中也有不少中國人。他們都有父母妻兒。如果說中國大使館被炸時,死者的親人很痛苦,難道那5萬名死難者的親人就不痛苦嗎?」我儘可能心平氣和地說道。同樣的話,我已向周圍的年輕同事說了不下10次。我想告訴侄女,任何一種暴力,都是暴力。任何一種流血,都是流血。在那上面附加的所有正義或邪惡的屬性,都是人類的恥辱。

「我知道。但是我們老師說,那是美國人應付的代價。」侄女已經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但是,要馬上驅逐她內心深處的魔鬼,卻非一時半會能做到。

「事實上,恐怖份子挑戰的是整個人類的尊嚴。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才不管殺的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呢!在撞向世貿大樓的飛機上,就有一對中國老年夫婦。他們到美國去看望剛剛出生的外孫,由於恐怖份子的襲擊,他們永遠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外孫了。」

「真的嗎?我們老師為什麼沒有講呢?」侄女很吃驚。飛機上還有兩名中國人的事,她顯然是現在才第一次聽到的。事實上,不光是她的老師瞞和騙,甚至整個媒體都在瞞和騙,對飛機上有兩名中國人的事實,主流媒體都沒有報導。為了與政府的聲音保持一致,他們不敢公然讚美恐怖份子。但是,他們出臺的一些貌似公正的所謂分析文章,其實骨子裡透露給讀者的是這樣一些信息:這次襲擊是美國的對外政策引起的,是弱小民族對霸權主義的反抗,因此,雖然災難的死難者值得同情,但是美國政府更要反思。

在這次事件中,表現最惡劣的是Sina。在其BBS論壇上,90%以上是幸災樂禍的聲音。據說,這是BBS網管刻意篩選的結果。我試著往裡灌一些比較理智的水,果然很快就被刪除了。我不禁要問,Sina,你到底想鼓動什麼?

網際網路的發明是人類的一大創舉。但是,如果這一先進工具被一幫邪惡之徒掌控,它給文明世界帶來的災難也是毀滅性的。很顯然,Sina在積極傳播仇恨和暴力。它已經成功地讓這個不斷地在仇恨與殺戮中行進的民族,變成恐怖份子滋生的溫床。正如尼採說的「如果人的心靈被邪惡席捲而過,那麼他對任何人類的聲音都會充耳不聞。誰被魔鬼那樣深深地凝望過,他就永遠被灼瞎了雙眼。」

Sina正是這樣一個魔鬼。

同樣是網際網路,在德國網上的論壇裡,有一個馬甲叫「歐洲聯軍」的人發言,說什麼「把中東那塊噁心的角落掃蕩踏平」,馬上遭到100多條回貼譴責他的非理性。這種理性,是民族成熟的標誌。

我曾經為自已的黑頭髮、黃皮膚而驕傲。我曾經以為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是最優秀的民族。但是,這個民族的集體偏執,只令我感到羞恥。

這是一個不幸的民族。如果不能盡快成熟起來,她將被自已的非理性殺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