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方丟錢5000深圳15女工脫光搜身

發表:2001-10-01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崗區坑梓鎮的韓資「寶潔廠」非法搜身案剛剛了結,寶安區松崗鎮的台資「廣田廠」又爆裸體搜身事件。深圳寶安區松崗鎮山門村第一工業區內的廣田貼合紙業廠一名管理人員前日丟失5000元原料款,15名加晚班的女工被列為重點懷疑對象而遭脫衣裸體搜身,甚至有三名來例假的女工遭搜身者拉開內褲並用手扯看衛生巾。據瞭解,廠方總經理與直接搜身者已向15名女工道歉,為撫慰女工的精神受創,廠方已向每位被裸體搜身的女工補貼3000元。

 據一名李姓女工告訴記者,9月27日晚上,出貨部的管理人員謝某從廠裡取出5000元現金,準備第二天一早拿去買生產材料,但前日清晨5時許,謝某一上班打開辦公桌抽屜,發現5000元現金不見了,於是馬上將「現金被盜」一事告知廠方。

  28日上午11時許,上晚班的15名女工還在睡夢中,謝某便到宿舍將其叫起,廠裡的王副總經理、劉經理及協助廠方工作的肖小姐告訴我們說,廠裡的錢丟了,要對宿舍進行檢查。這些管理者讓女工們將自己的箱子打開鎖,然後讓女工們站在門外,見在女工宿舍未搜到被盜的5000元現金,王副總經理等人便指使台籍主管謝小姐對女工進行全面搜查。

  李姓女工說,組長李淑梅先是被迫脫掉了外衣,肖小姐便將外衣裡外檢查,之後又讓李組長脫掉內衣。在裸體搜查完後,肖小姐又讓其餘14名女工排成一行挨個脫衣檢查,其中一名叫陳開英的女工因例假來得量大,內褲裡墊了兩層衛生巾而使內褲顯得很厚,肖小姐於是自己動手將陳開英的底褲拉開並用手扯看衛生巾。肖小姐對15名女工裸體搜身近1個小時後,還是一無所獲,並未從女工們身上搜出廠方被盜的5000元現金。

  昨日上午,寶安區松崗鎮勞動站的文站長得知廣田貼合紙業廠15名女工被裸體搜身後,對此事件頗為震驚和重視,立即帶領勞動站的幾名工作人員趕赴廠方調查和協調處理此事。文站長到達廠方後,召集廠方總經理莊先生、山門村經濟發展公司負責人及15名女工開會,並讓15名女工分成三組談各自的想法和解決條件。其中有一組女工提出賠償3萬元,另外一組提出賠6000元,還有一組提出賠5000元。但都被廠方總經理認為賠償太高:「是女人看女人,又不是男人看。」

  據文站長告訴記者,事發後女工們一直未向警方報警,因此警方只對「廣田廠」被盜5000元現金進行立案,而未對搜身事件進行立案。不過文站長又稱,勞動站已對廣田貼合紙業廠以「侵害工人合法權益」為由立案,下一步將繼續追究廠方的相關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