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四重憂慮致「嚴重失眠長期服藥」

作者:岳山 發表:2001-10-0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嘆內患難除「致使近年嚴重失眠長期服藥」

動向雜誌報導,七月下旬,朱鎔基在國務院的會議上說:面對影響社會大局的問題和矛盾,中央沒有什特效藥政策來醫治,我和其他副總理、國務委員也拿不出好的辦法來解決。不要把我個人作用看得太高、期待太大。不少人已經對我失望了,可能失望還要大。我總是要求在一片經濟發展繁榮讚揚聲中,頭腦要清醒,要有求實、科學的態度,看到面臨的問題,問題中潛在的危機。

「領導幹部把危機置個人利益之下」

朱說:還有一個更危險的危機,就是我們的黨政部門、黨政領導幹部無視存在的危機,或者看到危機而把危機置於個人利益的腦後,或者看到危機早為個人或山頭主義一夥留後路。在資金外流中,不少就是為留後路打算的。今天,我代表黨中央、中紀委,打一個招呼:這類幹部必須清查出來,必須追查外流資金來源,要使這類人民和國家的寄生蟲惶惶不可終日。我們不怕外來干擾,外來干擾不是由我們主觀願望所能控制的。外擾,我們有力量、有信心對付:問題是內擾、內患。我是個樂觀主義者,但是作為黨和政府的領導成員、一個人民公僕,心情是沈重的,不能排除焦慮,致使近年來患上了嚴重的失眠症,要靠藥物才能睡眠。

民間五萬多億元投入股市

朱鎔基自己披露,導致他焦慮失眠的四大困擾是:

老百姓節儉,積蓄的錢,有五萬多億元都投入到股市證券上了(按:大陸城鎮股民為五千一百多萬戶,農村股民為七百二十多萬戶),而股市卻處於「失常」狀態。

城鎮失業人口逾二千萬

城鎮有二干五百多萬失業人口(按:七月二十七日新華社消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公布:至六月底登記的失業人數為六百一十八萬七千人,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零點二:下崗職工人數為七百六十九萬人。此數字和朱的數宇有一干多萬誤差),而且每年以百分之八至十的數字在上升。

農村億余勞動人口湧向城市

農村有一億五千多萬剩餘勞動人口湧向城市,而且每年增加一千多萬,城市難以承受。這些湧入城市的農村人口,沒有工作,喪失前景。這是一顆隨時會爆炸的計時炸彈。

每年四十萬人向中央信訪

每年達四十多萬人次向中央信訪。上訪信函多集中反映黨政部門腐敗,損害人民的利益。這一情況,多年來不能改善。

朱鎔基坦承,這四大問題困擾著他。朱說,我們的國家今日今時,是經受不住一次政局大亂的。從政治上、人民的基礎上、全國政治狀況上,都說明瞭一旦政局大亂,會完全失控,一發不可收拾,國家勢必四分五裂,中華民族將再次遭受災難。

問題就出在黨政領導幹部中

朱又說:當前的問題、危機,不是路線上出了問題,不是政策上不對頭,也下足措施乏力,而是我們本身喪失了共產黨人的信念,喪失了公僕的職責和責任,喪失了人民群眾的凝聚力,甚至喪失了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和應具有的品質,這就是當前黨和國家最大的危機。

朱又下論斷:今後哪一天發生全局性、多地區共同性的危機和動盪,問題就出在黨和政府的領導幹部中。

痛斥官逼民反

七月中、下旬,朱在安徽省考察農村工作時,對省委幹部說:建國五十二年了,還有四千萬人未脫貧,還有三千萬青少年、兒童下能享有憲法規定的九年制義務教育,有二億人還進不起醫院,這是誰的責任?是執政黨的責任。不少地方、農村的職工、農民起來示威、遊行、抗議,這是誰的過失?是那些黨組織和政府的過失,是官逼民反嘛!

朱在上述幾個場合的講話,國務院辦公廳、監察部、中直機關工委,都向內部作了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