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講話左派稱犯八宗罪

發表:2001-10-03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修正主義。文章指,「七一講話」不是什麼重大的理論創新,而是重大理論修正,它涉及到根本改變黨的建黨學說、共產黨的基本性質。文章巧妙引述西方的觀點來攻擊江澤民。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何漢裡(Harry Harding)認為,「七一講話基本是赫魯曉夫五十年代中全民黨的翻版」。弗里曼(Edward Freeman)指出,如果真得按照江澤民所說的,共產黨就不是真正的共產黨了;私營企業家加入中共表明中國的腐敗將公 開化、最大化。

主子獨斷智囊王滬寧挨批

二、出爾反爾。這是抨擊江澤民的政治操守。一九八九年八月廿一日,江澤民指出「私營企業主不能入黨」。在江澤民批准下,一九八九年八月廿八日《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通知》指出「我們的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私營企業主同工人間實際上存在剝削和被剝削的關係,不能吸收私營企業主入黨。」

三、傍大款。文章直言不諱地說,過去縣委書記、省委書記傍大款,現在連總書記也公開傍大款,兒子背地傍大款。所謂傍大款,就是靠有錢人,左派其實是批評江系家族操守有問題,有經濟問題。兒子,當然指的是江綿恆,有人說他是中國的蓋茲,也就是中國的首富。攻擊江澤民 有經濟問題,比攻擊政治問題更有殺傷力。

四、任用奸臣。萬言書指斥,「我們黨的個別領導人長期高高在上,找幾個筆桿子捉刀代筆,誇誇其談,講話中充滿著大話、套話、空話,令十三億人民失望。總書記知道人民在想什麼?在罵什麼?」過去江澤民清算趙紫陽,曾狠鬥其政治秘書鮑彤,如今其人之道還治其身,左派的火力集中對準江澤民的智囊王滬寧等人。

五、個人獨斷。萬言書指名道姓,斥江澤民作為黨的總書記,卻擅自個人決定。黨章第十六條明文規定,「國家重大問題都要由黨集體討論做出決定。」「七一講話」是一個重大的政治決定。它的出臺是否符合黨章,是否經過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議充分討論修改;在討論中是否按照黨章第十六條規定的程式進行表決?還是個人說了算?請江澤民總書記向黨內說明。

文章暗示,對此曾發生分歧和爭執,但是江澤民個人凌駕全黨,以黨的領導人個人的名義公開發表。

六、個人崇拜。黨章第十條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要保證黨的領導人處於黨和人民的監督之下。」文章指鄧小平逝世之後,對江澤民的個人崇拜活動愈演愈烈,甚至超過華國鋒,是毛澤東晚年之外個人崇拜最嚴重的。左派諷刺「七一講話」竟被上海幫黃菊稱為繼往開來的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新世紀宣言,是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件,新概括、新發展、新闡述、新突破,實際上,有人想坐轎子,也有人想抬轎子。黃菊迫不及待地想進北京,要當常委,實際上是新的「四人幫」作風。

七、反鄧。文章說,鄧小平同志一貫主張不要搞個人崇拜,如果我們全黨的威望、觀點都集中在江澤民總書記一個人身上是非常危險的,鬚根據黨章對總書記個人的權力限制予以明確的規定。

兩極分化中共分裂埋禍根

左派還引用鄧小平所講的,如果搞兩極分化,就可能出亂子。詰問,「七一講話」不正視、不解決中國社會尖銳矛盾貧富差距,不替最大的輸家工農大眾說話;相反卻為富人充當政治代言人?

八、毀黨毀國。左派指江澤民講話在黨內引起極大的思想混亂,發生了重大的政治分歧,為中共的組織分裂埋下了思想禍根。有黨員質問中共出了戈巴契夫,出賣中共;有的認為中共出了李登輝,分裂共產黨。左派認為,他們同江澤民的分歧,是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之爭。

十年前江澤民總書記的「七一講話」提出反滲透、反顛覆、反和平演變;不然,「人民的政權就要喪失,社會主義制度就要被顛覆,國家就要分裂,人民就要遭殃。」左派稱,諷刺的是,十年後由於他的出爾反爾,可能被他所言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