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友晉見毛澤東

發表:2001-10-0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軍區接待處長與彭德懷元帥熟。有天他對彭德懷說:「老總啊,你見了當兵的沒脾氣,見了當官的沒笑臉。當兵的都喜歡你,當官的都怕你。你知道嗎?」

「是嗎?」彭德懷漫不經意地瞥一眼接待處長,而後說:「當官的都怕彭德懷,可彭德懷就怕一個許世友,他是屬牛的,三句話不對就頂人,還跟他講不清理。」

「文化大革命」中,南京幾十萬造反派要揪鬥許世友,下通令,讓許世友見群眾。秘書把「通令」交給許世友,許世友飛一眼就丟進紙簍子,對秘書說:「你告訴他們,不見面他們鬧鬧還安全點,見了面我怕他們一個也活不了。不信,叫他們來一百個代表,我一個人去見他一百個,叫他們試試!」

這話原原本本傳達給了造反派,造反派嘀咕一晚上,一百名代表沒選出來,只是貼了滿大街標語:「打倒許和尚!」「許世友不投降就叫他滅亡!」情況匯報到許世友那裡,他只說一句「媽了×的,不見面鬧鬧還安全點。」

後來毛澤東到了上海,他問楊成武:「許世友現在哪裡?」

「金家寨。」

「他幹什麼呢?」

「帶個獨立師,在那裡種田開荒。誰到那裡去,沒通知他,他就開槍,就打。」楊成武略停,補充一句,「他老婆告訴我的。」

毛澤東淡淡一笑,抬起一根手指:「你們把許世友接到上海來。」

楊成武說:「我去吧?」

毛澤東將手一拂:「你不能去。叫張春橋去。」

毛澤東又轉向楊成武,「你告訴安徽李德生,叫他準備頓飯。你再準備兩架飛機,張春橋先乘直升機到金家寨接許世友,接到合肥吃頓飯。再用大飛機接到上海。你告訴許世友,是楊成武派直升機去接,不然他會打。」

楊成武點頭:「明白。」

許世友當天到上海,第二天去晉見毛澤東。

在楊成武處聚齊,順長廊走向毛澤東的客廳。

張春橋板著面孔,一聲不響。他只能支持造反派,他也知道打不倒許世友,他也跟許世友講不清「理」。

從北京趕來的姚文元緊跟張春橋,更無話可講。許世友眼里根本沒有他。

只有楊成武超脫,輕鬆地在前引路。

推開客廳門,許世友剛見到毛主席身影,搶上兩步,撲通跪倒在地,一頭磕下,放聲大哭,聲如響雷。

毛澤東忙從沙發裡站直身,快步趕過來,用雙手扶他起來,眼圈也紅了。連聲說:「莫哭,不要哭。幹革命麼,好好幹!」

許世友兀自用衣袖抹著淚,哭道:「主席,你知道,我是忠於你的,我是跟你幹革命的!……」

其他人見此情景,都自覺退出門外。

時間不長(跟許世友談話也無須時間長),那扇門已經打開。許世友一臉精神地走出來,打贏官司一般,首先奔到楊成武跟前,燦然道:「我要打只豹子送給成武同志!」他拉拉楊成武的手,「老楊啊,送你!」

「謝謝,」楊成武見他那一臉憨態,笑著連連點頭,「謝謝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