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演出市場歌星敬而遠之

發表:2001-10-0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演出市場已經越來越讓歌星敬而遠之了」日前,一位自稱曾參加過任賢齊、周華健、李玟三大巨星成都演唱會組織工作的人士在與記者聊及成都的商演時嘆言,「如果再不解決贈票等老問題,成都演出市場只有死路一條。」此人還透露,為了對付贈票跳水,三大演出商和票販子的鬥爭已達到猶如「反特電影」的戲劇地步。

   任賢齊演唱會大玩鐵血政策

   任賢齊1998年曾經到成都開過個人演唱會,他至今還清楚地記得那次演唱會的票被黃牛黨們賣到5元的慘痛經歷。事隔3年,任賢齊捲土重來,同時也帶來了在香港開演唱會的經驗,他在演唱會前許多天就聲稱這次演唱會絕無贈票。本來這句話已經被此前到成都開個唱的歌手們說過很多次,沒想到這次真的是說到做到。演唱會組委會對進場採訪和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一律發放工作證而不送票,而且工作證必須正副同時使用方可進場,與此同時,演唱會在演出票上貼上防偽標記,使企圖做假票的人束手無策。由於演唱會早就聲稱余票絕不跳水,為打擊票販子哄抬票價,組委會還專門僱用了幾十個彪形大漢在體育場四周巡視,一發現有炒票現象,立即一哄而上,嚇得票販子四處逃竄。正是因為這種鐵血措施,任賢齊演唱會比較成功的結束。

   有一位歌迷曾經透露,她曾拿著為數不多的錢在體育場外釣了一個小時的票,也沒盼到票價降下來,最後只得悻悻離開。

   周華健演唱會保衛成漏洞

   周華健演唱會雖然也在演出票上做了防偽標誌,前期宣傳也十分到位,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可是百密一疏,演出前在體育場的入口處開的門太窄,遲遲入不了場的觀眾竟最後合力撞開了體育場的鐵門,場面一時無法控制。最後,這個本是為了控制場面的舉動反而因為鐵門的撞開而使場面更加混亂。近千名沒買票的歌迷衝進大門,演出商看著如潮湧進的歌迷猶如看到大把鈔票在流失。

   李玟演唱會假票橫行

   李玟演唱會的幾百萬投資主要來自於一個私企業主,由於對演出市場一無所知,此次演出先後批發給了3家演出公司,成本猛增。又由於投資方用人失誤,致使在宣傳過程中,效果沒收到不說,還欠下合作方價值30多萬演出票的爛賬。

   到演出開始前的最後幾天,投資方的資金已顯捉襟見肘,加上票的銷路也不好,兩個投資方只得牢牢控制住票款不放,為了省錢,更是突發奇想堅決不往演出票上貼防偽商標,致使演出當晚從川南某市印刷廠印製的1萬張假票完全流入市場。


   演出當天的下午,投資方在欠下體育場租金的情況下手機全部關機,負責操辦演出的負責人連連遭體育場管理方催賬,最後甚至遭遇停電的威逼,致使不明內情的李玟大為光火,在無法進行正常排練的情況下表示,如果再停電,晚上就罷演。

   晚上,不貼防偽商標的惡果暴露無遺,儘管標號為「01、02、03區」的假票漏洞百出(真票為A1、A2區),不明就里的觀眾仍上當者眾,在被拒門外時與檢票者發生衝突,最後悉數突破重圍衝進體育場。

   李玟演唱會當晚的觀眾有近4萬人,但組委會方透露,其中至少有4成觀眾是贈票,還有一部分持假票的觀眾,投資方實際上虧損了近百萬元。據稱,因為投資方演出結束時尚未付清給北京某演出公司的費用,至今仍在扯皮。

   在這幾次演出中,幾乎每個演出商都沒逃脫有關部門索要贈票的命運,據稱,這次李玟演唱會送出的贈票達4000張之多。至於為何贈票無法減少又無法控制,一位演出商坦言,這裡確實有難言之隱,如果這個無底洞不堵住,再沒人敢到成都開演唱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