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又發生華僑被殺案 兩年來20餘人慘死 竟無一破案

發表:2001-10-06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晚間,巴西聖保羅市(SAO PAULO)發生一起上海籍僑胞張金林夫婦在住宅內同遭殺害慘案。

據南美僑報10月2日報導,遇害者張金林和妻子黃麗芬分別在二十五街以經營香水和廚具、鞋帽為業,家住AV。 SENADOR QUEIROS,645號公寓大樓。是日晚,兩名不明身份蒙面歹徒用棍棒擊昏其20歲的張金林女兒後,又用膠帶捆綁張夫婦兩人,當時可能兩人反抗而被活活打死,其女兒佯裝死亡,倖免一死,現在醫院搶救治傷。家室內被翻箱倒籠,損失未詳。事後,其女兒聲稱,凶手是講中國話。

此案發生後,在巴西聖保羅僑界引起極大憤慨和強烈反響。巴西華人強烈要求警方保護僑民安全,將凶手繩之以法。 據透露,巴西華人近年慘死案呈直線上升,至今竟無一案告破,華人黑幫凶手殺人直入無人之境。廣大僑居巴西華人義憤填膺,怒不可竭,強烈呼籲中國外交和公安部重視並派出國際刑警將凶手繩之以法。
據統計,僅兩年來旅居巴西華人,以上海華人被殺最多,已經達10人以上,被殺大陸華人總數已經有20幾人。巴西SAO PAULO上海同鄉會再次沉痛追悼死者夫婦,並誓言捉拿凶手為多次慘死的上海僑胞昭雪。
兩年來,先後有上海楊凱(死因不明,甚為蹊蹺)女士,上海王芳夫婦(王芳當時懷有5月身孕,被華人黑幫用刀在住宅樓住房內殺死,還在王芳肚子上劃開一刀),上海陳,張先生等三人(在華人餐廳當場被華人黑幫殺手用微型衝鋒槍近距離射殺),河北任佔峰先生(被華人凶手用刀殺死在家中浴缸),北京楊小姐(光天化日之下,在商場被砍殺六刀),被華人殺手持刀北京王延賓夫婦(早上8時半在家中被華人凶用刀直接砍殺放血而死),浙江錢小姐(被射殺在電梯內),福建阮先生(首先射殺,然後刀砍頸),外城華人花季少女(被黑幫勒索不成,用槍射殺),等近20餘華人,均大都為華人黑幫或用槍射殺,很大部分並以刀直接砍死,實在凶狠殘忍。至今沒有一名凶手落網,也從沒有一案告破。每每追悼之後,不久又會有華人被殺或被勒索慘死。華人黑幫的殺人作案方式十分獨特,首先用槍逼迫對象就範,之後使用令人窒息的膠帶紙或塑料戴綁在對象的頭上,令其窒息。之後用刀砍殺頸部,放血而死。此次上海張金林夫婦據聞首先為殺手折磨,手法尤其殘忍。凶手揪住張太太頭髮,向牆壁上猛撞,鮮血噴射,頭部變形,其聲響有如重錘擊,震動樓層。張先生則為膠帶紙纏繞至面部,幾近窒息。之後被用棍棒活活打殺。多年來,巴西僑胞被慘殺案件一直不斷,而華人凶手之作案手法如出一撤。接近爐火純清。近年來,越演越烈。已經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大陸僑胞人人自危,到達恐慌不安的境地。
對於巴西僑胞的不斷死亡,除了巴西的治安惡化原因,此外中國駐巴西SAO PAULO總領館始終不能採取有力果敢的保護僑胞舉措。除了只會在口頭上向當地警局交涉,舉辦喪事,全然沒有辦法。早年巴西老僑胞已經公開對此表示大為不滿,痛斥總領館只知道全力組織大陸僑胞僑團反擊台獨,配合中國的政治政策,內鬥內行,大行政治海外統戰之實。亦經常要求巴西大陸僑胞每每出錢出力,支援國內困難,表示愛國,又要求配合內政外交,甚至組織遊行,反對美國對南國中共大使館的野蠻轟炸。但對於大陸僑胞的多起慘死案和困難完全無心過問,聽只任之,應付了事。以中國在巴西大陸僑胞的統戰和各個僑團的整合力量,完全可以在華人內部查明案情,查出凶手團夥。 另外,始終不見國際媒介公開報導,從不向巴西外交部提出強烈抗議,亦在巴西大陸僑胞的多次抗議下,仍遲遲不採取果斷措施,比如派出國內國際警員火特別小組,參與打擊巴西華人黑社會殺人組織。這些種種事實,都令巴西大陸僑胞對祖國及中國駐巴西SAO PAULO總領館深感寒心和極端失望。
目前僑居在巴西SAO PAULO的大陸僑胞至少有十萬人。在巴西總共有十六萬到二十萬華人。 巴西SAO PAULO華人慘死數目列為各國華人之冠。SAO PAULO中國總領館軟弱無力,面對這類凶徒不知如何對付和處理。又據巴西警方分析並稱,這種殘忍的殺人和折磨方式,唯華人殺手獨特使用。巴西強盜一般不會這樣,其作案手法相當直接明快。同時巴西警員不理解為何一座住宅大樓,特別是死者的鄰居都是中國人,為何在案發時刻產生那麼大的呼救叫喊和聲響,竟無一人使用電話直接報警,而人人懼怕到禁聲的地步。以巴西SHAO PAULO的警車警員效率,在收到電話後3分鐘即可完全到達並包圍該樓,而凶案亦不至於發生。
巴西大陸僑胞發生的每個慘案都是發人深醒的。
巴西聖保羅華人這樣議論和表達心聲,這些同胞實在死的冤枉,這裡華人黑幫實在猖狂。雖然死者都是大陸華人,但歷來巴西華人好像不是人,從沒有見殺而見諸於世界媒體的公開報導,實在令人不平而為死者冤枉。大陸廣大僑胞和社團表示,希望通過世界媒介引起華人社會公憤,並向世界呼籲,要使中國有關部門引起強烈關注,以期望減少我華人的死亡,並最終將凶手集團繩之以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