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日本大開殺戒犯罪位居榜首

發表:2001-10-0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華僑報報記者孫秀萍/人最可怕的是什麼?是貧窮。對富有的嚮往可以使人瘋狂到喪失理智的境地,毫不躊躇地拿起屠刀殺向無辜的人們。近年來在日華人社會兇惡犯罪事件頻發,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被害者多為事業有成的壯年,也不乏風華正茂的青年,有事業正興的實業家,頭腦聰慧的留學生,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日本人也有中國人。但是,最令人痛心的是兇惡犯罪的受害者多為在日中國人。說得確切一些就是死者以中國人為最多。這不是一種值得深思的現像嗎?一驚人的事件輕率的殺意

就在今年9月16日深夜11時左右,在琦玉縣熊谷市久保島的某住宅區有人報警。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住在該住宅區擁有中國國籍的野武義男(27歲)和其妻加代子(27歲)夫婦渾身帶血倒在了自己家中的浴室裡,兩人的腹部和背部都有多處刀傷,已經死亡多時。室內血氣橫飛慘不忍堵。目前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起行凶殺人事件,並已展開了詳細調查。

這起死亡事件中的男子中國名叫齊義,是名焊接工,其妻名叫代長艷。

9月5日上午10點左右,東京八王子市安町四丁目的一家扒金庫遭到了在日中國人搶劫團夥的襲擊。兩名日本人店長被刺重傷,所持現金1000萬日圓被強行搶走。據報導,這次搶劫計畫周密,兩名凶犯埋伏在現場行凶搶劫,外面一名男子開車等候。但是,案發後,警察在發現了強盜所乘車的行蹤,50分鐘後,4名中國人在日野市落網。經搜查,被奪現金的兜子雖然還留在車內沒有來得及銷毀,但是現金已經不翼而飛。1993年,在八王子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三名中國人合夥殺死兩名日本人,只搶劫了一百多萬。後被抓獲。其中一名主犯至今在逃,另外兩名重犯卻被判死刑,至今關在東京小菅獄中。

8月21日在東京北區,一位中國女性被殺死在浴室。被害時,該名女子被捆綁在洗澡間。臉部、手腳均被粘貼膠帶封住。除此之外,被害人的銀行信用卡和同室女子的7萬日元現金也遭搶奪,警視廳國際搜查科將此案定為「搶劫殺人事件」,在王子警署設立了搜查本部。目擊者稱強行入室搶劫殺人的3名男子均用中文交談。

7月17日上午,年僅22歲的瀋陽姑娘程岩慘死日本。獨居一室的程岩,被發現死在自家的浴室,屍體泡在浴缸裡已有10天左右。9月20日得到可靠消息,兩名行凶的中國人男性已經被警察抓獲。他們來自中國的東北,都是20歲剛剛出頭,與死者同為日語學校的同學。只因聽說程岩在賺錢較多的黃色按摩店打工,還偶爾流露自己想開店的打算。就一廂情願地認為她很有錢。他們殺死了毫無防備的女孩,然而不過只搶到了90多萬日圓。為了這點微不足道的錢財,他們葬送了一個花樣的生命,和本該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美好人生。

2月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在日本崎玉縣江南町野原的一處雜木叢中發現一具女屍,頸部有被繩子勒過的痕跡。經調查死者是立正大學學生宿舍的中國留學生劉蘇秦(30歲)。目前通過中日警方的大力協作,已經將凶手逮捕歸案。原來用繩子將劉勒死的又是認識她的中國人,名叫韓學松。

二月至九月,僅僅半年多的時間裏,殺人事件不斷,使得在日華人的形象遭到非常致命的損害。日本社會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不僅警察把在日中國人犯罪列為重點防範對象。在日本的民間也對中國人產生了強烈的恐怖感。一些企業甚至制定了在雇佣中國人的時候,只用女人堅決不要男性。理由就是中國男人太凶狠,動不動就殺人。

其實,仔細想想就會發現,日本人的想法也許並不奇怪。他們懼怕中國人的理由也非常可以理解。因為中國人殺人的理由非常輕率。一點點也許是微不足到的恩怨,就會引發後果不堪設想的凶殺。只要甘心勞動就可以正正噹噹賺來的一點點錢也可以成為引發殺人滅口的搶劫動機。我們不僅要問,中國人的命為什麼會這樣被自己輕賤?

二驚人的數字殘酷的現實

9月13日,日本警察廳公布了今年上半年(1-6月)在日外國人的犯罪統計。其中有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現象,那就是在日中國人犯罪呈現激烈增長趨勢,犯案數佔了全體外國人犯罪總數的近一半。據統計,上半年在日外國人犯罪總數大約為12238件,被逮捕、拘留的外國人嫌疑者增加了12。9%,達到6585人。其中在日中國人犯案數佔了全體外國人犯罪總數的近一半。殺人、強盜、放火等惡性案件急劇增長。被拘捕人數比前一年增長了1成以上,特別是強盜案件急劇增長到28。4%。

針對在日中國人犯罪的兇惡化趨勢,日本社會輿論嘩然,有關在日中國人犯罪的報導紛紛出籠。9月16日,發行量達70萬部的《東京新聞》推出了多達兩版的專題報導,題為《從都市到地方,向巧妙化發展,以數據看外國人犯罪》。其中犯罪者最多的是中國人這一小標題格外刺眼。

報導說在日中國人犯罪連年增加。在日中國人的犯罪件數佔全體外國人犯罪總數的比例由1996年的29。7%上升至2000年的61。8% 。犯罪類型以盜竊為最多,佔全體的76。9%。此外入室搶劫的按犯有80%左右都是中國人。如此驚人的數字讓我們不得不去面對殘酷的現實。如果再這樣發展下去,在日中國人都會被當作犯罪嫌疑的對象而難以在日本社會立足。隨著日本的日益開化和其對外國人入國政策的放鬆,在日中國人的人數直逼40萬大關,因此難免魚龍混雜,也許犯罪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這不能成為在日中國人犯罪的藉口,更不能因為人多就更加有恃無恐,連人間最基本的常識都可以無視。

一位曾經走過黑道的人對於在日中國人犯罪的增加趨勢及極度兇惡化的傾向也深表憂慮。他說雖然是黑道也應該是有「道」可循的。不能輕易就殺人。搶錢就是搶錢,即使有千萬條理由也不應該毀滅人的生命。不到萬不得以是不應該圖才害命的。像7月17日發生的殺人搶錢事件就有點讓人難以忍受了,即使是黑道上的人也不見得會做得出來。因此,我們中國人應該聯合起來,共同努力減少在日中國人的犯罪,以具體的行動來協助警察破案。只有這樣,才能為在日中國人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樹立良好的中國人形象。因為在日中國人的犯罪僅靠日本警察是根本無法解決的。

一鍋魚腥一鍋湯。僅僅是一少部分在日中國人的犯罪,就使全體中國人的形象都帶上了兇惡的色彩。如果在日中國人不想成為過街的老鼠的話,就要採取一些具體的行動有意識地樹立和扭轉在日中國人被歪曲了的形象。

三生命高於一切對中國文化的反省

生命只有一次,失而不能再得。金錢無限,只要活著付出勞動就一定可以獲得。犯罪者在扼殺了別人的生命,盜竊了別人的錢財的同時,也就斷送了自己的一生,喪失了人類最基本的人性與道德。中國人愛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也許正是這種歪曲的文化觀念使人對生命失去了應有的尊重與珍惜。中國還有句熟語,兩條腿的蛤蟆不好找,兩條腿的人遍地都是。

也許是中國人口過多,人命才變得如此輕賤。中國人的文化與人生哲學中有太多輕視生命,輕視做人的尊嚴的意識,以至於人們在為一點小小的摩擦而吵架時,也會把「打死你」、「整死你」等置人於死地的語言常常掛在嘴邊上,讓聽者毛骨悚然,罵者痛快淋漓。常常有人會萬分感慨地對日本政府高度重視「邦人」的生命感到萬分羨慕;也常常有人痛斥中國政府在文革、在「六•四」中的行為是如何地草菅人命。然而感慨過後仍然可以毫不猶豫地罵死對方,斥責過後仍然可以為了爭權得力而置對手於死地而後快。中國人從整體上來說仍然對他人甚至對自己的生命缺乏應有的尊重,對他人之死表現出令人無法理解的麻木。這才是為什麼一到開放而自由的外國,中國人就會自相殘害,自相毀滅的文化原因。

面對響徹日本的反中之聲,面對日益高漲的日本人的反中情緒,如何挽回每況愈下的在日中國人的聲譽,中國人請停止你的犯罪惡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