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紅顏男子也薄命?!

發表:2001-10-06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紅顏多薄命,因為美麗的女人為眾多男人所追求,必然引發事端。同理,如果一個漂亮的男人被許多女人追求,也不一定是件好事情。

  宙斯的兒子、眾神使者赫爾默斯與山林仙女生有一個名叫達弗尼斯的兒子,便屬於這種美男子。他是一個牧人,善於吹奏排簫,很多山林水澤仙女都追求他,這是令男人們羨慕不已的。最後,一個叫呂克的仙女同他終成眷屬。像許多討了漂亮老婆不放心的男人一樣,呂克也對太漂亮的老公不放心,知道外面的世界充滿誘惑,生怕老公另有所愛。於是,呂克讓達佛尼斯發誓,如果他同別的女人相好,就要讓他變成瞎子。達佛尼斯正處於熱戀中,相信能夠管理好自己,很爽快地答應了。他也果然經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誘惑,對妻子保持著忠貞。

  一次,達佛尼斯到很遠的地方打獵,來到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公主親自出門迎接這個著名的美男。達佛尼斯濃眉大眼,令公主深深愛慕,於是,就在那晚歡宴的酒裡,公主給達佛尼斯下了騷動丸。

  雖有誓言約束,達佛尼斯也不是鋼筋鐵骨,終於無法抗拒騷動丸的藥力,用今天的話講是與公主「發生了不正當的兩性關係」。

  呂克知情後,又氣又惱,立即履行了她的諾言,讓達佛尼斯變成了瞎子。美男子達佛尼斯從此失去光明,失去快樂。一天晚上,他在外面走路時不幸從一塊岩石上墜下身亡。一代美男落得香消玉散、玉碎冰融的結局。

  呂克的做法有些過分,達佛尼斯只是一夜歡情,並沒有愛上公主的成分。而且這一夜情又是在人力無法抗拒的情況下發生的,她完全可以教育老公一番,繼續過好日子,甚至使他對自己總存一份愧疚,未嘗不是有利於「管理」的好事。而呂克一手釀造的結局,可見她是個好嫉妒、不容人的女人。同時,和公主一樣,也都具有某些女性解放意思,不滿足於聽憑男人來安排命運。但是,這份自覺似乎走向了極端,兩個女人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安排男人的命運。

  可見,美女的薄命,是因為男人欲操縱她們的結果;美男的不幸,同樣是因為女人想操縱他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