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當「官」是在做好人好事

發表:2001-10-08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央臺《藝術人生》欄目請來了牛群做特邀嘉賓,節目在晚上7點半開始錄製,才7點就見牛群一蹦一跳跑了過來,一邊打著手機,一邊以踢踏舞代替打招呼向編導致意,那勁頭十足像個「快樂小夥」。

  牛哥織起「牛網」

  
  在休息室內,牛哥偷偷向記者打聽《藝術人生》背著他還請了哪些親戚朋友,記者當然是一無所知,如實相告後,開導牛哥:「沒事兒,這個欄目挺有品位的,不會有『整人』的問題。」牛哥卻又擺出願意接受任何挑戰的架勢,「我才不怕呢!他們提的問題越難越好,我希望他們能有『整人』的問題。」

  牛哥推銷的本事確實是一流的,而且不放過任何一個宣傳的機會,除了介紹自己的一些情況外,還告訴記者許多關於他在職的蒙城縣的事情,並且寫下了他創辦的「牛網」網址,一再叮囑如果有時間一定上牛網看看,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和牛有關的知識和世界各地牛的資訊,愛牛之情溢於言表。

  藝術人生從「走後門」開始

  正式錄播開始了,牛哥精神抖擻地坐在了嘉賓的位子上,開始暢談藝術和人生,談及年輕時曾有三大心願:當教師、醫生、解放軍,不過最終只實現了一個夢想---參軍當兵。主持人朱軍馬上接過話題:「我怎麼聽說你當過醫生呀?而且是後來不得不放棄的?」牛哥見沒有矇混過關,才不得不交待了「歷史問題」。原來牛哥高中畢業後響應黨中央和毛主席的號召---到農村去,在插隊時還做了一名赤腳醫生,拿著銀針對自己進行了無數次試驗,以為從此可以治病救人了,誰知有一天在對一名社員施針時,把人家扎死過去了,後來才明白了一個醫學名詞---休克。這件事徹底教育了牛哥,光有革命態度和熱情是不夠的,當醫生的想法就這樣半途而廢了。

  回到家裡,在天津市某部門當領導的二姐問他願不願意參軍,牛哥自然樂意實現第二個人生理想,結果牛哥「走後門」穿上了軍裝。牛哥原本是一名通訊兵,在參加一次文藝比賽時拿了第一名,以後就經常代表部門參加文藝演出並被文工團看中,成了相聲演員。

  對藝術人生影響最大的人

  在牛哥的藝術生涯中,有一個人對他影響最大,她就是「牛嫂」劉肅。牛哥年輕時特別靦腆,也不大愛說話,這樣怎麼能當文藝兵呢?於是劉肅作為他的女朋友故意總當著別人的面讓他下不來臺,直到牛哥逐漸地能用幽默應對各種情況。某一年的5月7日是牛哥終身難忘的日子,那天的演出效果非常不好,甚至有觀眾喊倒好,演出結束後,劉肅給從來不喝酸奶的牛哥送來一瓶酸奶,牛群很快明白了女朋友的良苦用心:吃乳---恥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