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開始實施軍事,阿富汗前線最新戰況報導!

發表:2001-10-08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英國的部隊於阿富汗當地時間7日20點57分開始對阿富汗進行軍事打擊。

  美國總統布希隨即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中宣布,根據他的命令,美軍已經開始對阿富汗實施軍事打擊。

  布希說,美國已開始對阿富汗境內的基地組織恐怖份子訓練營實施軍事打擊。布希稱,打擊的目的是摧毀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軍事力量。

  他說,美國和英國軍隊已經在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恐怖組織的目標進行打擊。他說,美國要求塔利班政權交出本.拉丹和其他恐怖份子,但遭到塔利班的拒絕,塔利班政權將對拒絕美國的要求付出代價。

  布希說,在對恐怖主義的打擊中,沒有「中立區」,這次打擊不是美國要發起的。他說:「我們將贏得勝利。」

  美國國務院立即發表一項聲明,告戒美國人警惕由於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打擊可能導致的針對美國人或美國利益的恐怖襲擊。

  阿富汗伊斯蘭新聞社報導,阿富汗塔利班當局證實,美國飛機當晚轟炸了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地區。這些地區正在冒濃煙。阿富汗塔利班當局駐伊斯蘭堡首席代表扎義夫當晚對美國和英國對阿富汗發動的軍事打擊行動表示譴責。扎義夫表示,塔利班永遠不會將被美國列為「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疑人的本.拉丹交於美國。

  據來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消息,喀布爾機場附近、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和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7日晚均遭到英美部隊的襲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說,喀布爾在遭到空襲後全市停電。塔利班大本營所在地坎大哈也受到襲擊,塔利班在機場的指揮基地被摧毀。在一個多小時以後,英美部隊對坎大哈進行了第二輪更為猛烈的襲擊。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隨後發表的一個電視講話中說,英國部隊參加了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打擊,並從潛艇中發射了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於華盛頓時間10月7日(北京時間10月8日凌晨)發表講話指出,美軍的軍事打擊目標主要是阿富汗塔利班的防空武器、飛機,使用的武器主要包括戰機、軍艦和潛艇等。

  據法新社報導,拉姆斯菲爾德說,美國發動了數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國襲擊的首要目的是控制阿富汗的領空,消除塔利班防空設施對美軍的任何威脅。

  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於當地時間10月7日在米蘭表示,義大利將堅定不移地站在美國一邊,支持美國的軍事打擊行動。

  據法新社報導,貝盧斯科尼說:「義大利與美國等所有反對恐怖主義者站在一起」。他現在正準備前往義大利首都羅馬。

  義大利此前已經宣布全國處於警備狀態。

據CNN報導:在美國對阿富汗發動軍事打擊後,美國總統布希再次與俄國總統普京通話,普京表示,俄羅斯將支持美國打擊恐怖主義。俄羅斯向美軍提供了50個攻擊目標,包括在第一波空襲中選擇的賈拉拉巴德的目標。

當地時間週日,德國總理施羅德表示,他「毫無保留」地支持美國對阿富汗境內恐怖主義目標地打擊。

  施羅德在柏林說,美國總統布希已經通過電話告知他,打擊行動正在迫近。

  布希就德國所採取的立場和在對恐怖主義鬥爭中表現出來的團結向施羅德表示感謝。兩位領導人同意繼續保持「密切的聯繫」。

  根據外電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布希在決定發動軍事打擊行動之前,曾經致電給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希拉克和歐盟領導人。

  克里姆林宮新聞辦公室表示,美國總統布希曾在7日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電話,告訴他美國將對阿富汗境內的恐怖主義基地發動空中打擊。

  布希致電普京時,這位俄羅斯總統正在慶祝他的49歲生日。據悉,俄羅斯已經同意向美國開放其空軍基地。

富汗反塔勢力10月7日稱,在反對塔利班的鬥爭中取得了重大勝利,百名塔利班士兵已經繳械投降。
  據法新社報導,反塔勢力發言人納迪姆說,在阿富汗北部與烏茲別克接壤的薩曼甘省,6日晚間到7日白天,反塔勢力與塔利班發生了激烈衝突,塔利班已經喪失了兩個村莊。7日早晨,8名塔利班指揮官和100名士兵向反塔勢力投降,13名當地村民被捕。

  納迪姆通過電話告訴法新社記者說:「他們聽說美國將在今天晚上發動對塔利班的軍事襲擊,他們十分害怕,所以投降了。」

  塔利班官員還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北方反塔聯盟的發言人哈比爾告訴阿富汗伊斯蘭媒體說,北方反塔聯盟已經進入距離古爾省首府恰赫恰蘭1.5公里處。

  哈比爾還說,10月6日,150名塔利班士兵加入反塔勢力,恰赫恰蘭「很快」將被攻陷。

  恰赫恰蘭位於連接阿富汗西部、北部和中部的要道之中。(


阿富汗北方的「反塔聯盟」對美國為首發動的針對塔利班的軍事打擊表示了歡迎,並在一項聲明中稱,美國的炸彈準確地擊中了首都喀布爾、坎大哈及其他城市的多個軍事目標。

  據法新社報導,反塔聯盟在聲明中還稱,美國對本.拉登恐怖份子訓練營地的襲擊,將「極大地」幫助困苦交加的阿富汗人民。

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官員說,週日早晨他們的領導層已經得悉美國準備對塔利班的目標發動打擊。

  阿富汗駐塔吉克的大使拉依穆臘說,反塔聯盟知道美國準備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坎大哈市的軍事目標實施打擊。

  在被問及反塔聯盟隨即的計畫時,他說北方聯盟打算在不久的將來發動自己的攻勢,可能會試圖打進首都喀布爾。

  在被問及細節時,他告訴美聯社記者說:「也許在兩天內,也許在一週內。這是軍事行動,我不能詳細說明。「

美英聯軍在首波空襲中使用了激光導彈,這意味著這波打擊是在地面人員的激光指引下發動的。

美國部署在阿富汗臨國的地面部隊可能在幾小時內進入阿富汗投入戰鬥。美國軍方及五角大樓官員透露,美地面部隊將從前蘇聯撤出阿富汗的路線進入。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在此間就美國在阿富汗實施軍事打擊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他說,中國政府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支持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決議,支持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有關軍事行動應針對恐怖主義的具體目標,避免傷及無辜平民。我們希望和平能盡早得到恢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