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第一階段空襲三天 今晚結束

發表:2001-10-10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根據地南部城市坎大哈星期二早上被空襲,這是美英展開軍事行動以來,阿富汗首次在日間被轟炸。

目擊者說,坎大哈市內在天亮之後再度傳出數次劇烈爆炸,當地居民也聽到戰機飛過的聲音。據美聯社報導,美英戰鬥機於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開始攻擊行動,戰機投下的炮彈擊中了塔利班位於坎大哈的軍事指揮司令部。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黎明時分也再度遇襲。美軍一架戰機黎明對阿富汗進行新一輪空襲,喀布爾以北的機場地區遭一枚炸彈擊中。

美聯社報導說,喀布爾東部、西部和北部3個地區的目擊者聽到市內傳出三下爆炸巨響,並見到一架飛機在上空飛過。塔利班隨即以高射炮還擊。

據報導,在美國第二天的襲擊中至少有4個人喪命,另有一個人受傷。報導說,死者是為聯合國工作的阿富汗人,當時在清除地雷,但被3個由戰機投下的炸彈炸死。

一名塔利班發言人說,美國第二日的空襲沒有第一日那麼猛烈,也沒有擊中任何軍事目標。這名發言人也否認塔利班空軍司令曼蘇爾在美英聯合空襲中喪生的報導。他說:「報導是假的,曼蘇爾安然無恙」。

美軍方第一階段空襲料今晚結束

來自美國軍方的消息說,美國國防部計畫對阿富汗進行3天轟炸,然後會暫停,以觀察事態發展再作決定。

如果消息屬實,9日的空襲行動將標誌著美國第一階段空襲的結束。不過,消息說,如果一些目標需要再次進行轟炸,則會有第四、第五天的空襲行動。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有關消息說,在第二日的空襲中,許多目標同第一日的目標相同,這包括空防中心、雷達、坦克等。而參加第二日空襲的戰機也比第一日少了超過一半。

同時美軍方人員也表示,如果需要對阿富汗境內的一些目標再次進行轟炸,那麼第一階段的軍事打擊很可能再持續一兩天。但據這些官員透露,在阿富汗境內值得轟炸的目標可能已經所剩無幾了。

第二日空襲目標類似第一日

美軍對阿富汗第二晚的襲擊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40分開始。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空軍上將說,第二天的空襲行動規模比第一天小。美軍出動5架長程轟炸機、2架B-2隱形轟炸機、3架B-1B轟炸機,以及10架從航空母艦起飛戰機。美國在阿拉伯海的軍艦也發射了巡航導彈。英軍並沒有直接參與第二晚的空襲行動,只提供後勤支援。

美軍展開空襲後,喀布爾全市電力被切斷,全市第二晚陷入黑暗,地對空炮彈戰火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40分響起。

據喀布爾的居民說,他們能夠聽到戰機劃空而過,以及塔利班士兵向高空開炮還擊的聲音。在空襲行動展開20分鐘後,首都北部靠近機場的地區,傳出了兩響震耳欲聾的爆炸聲。

五角大樓透露,美軍第二天的襲擊目標同第一天類似,包括塔利班的機場、雷達、飛彈系統、軍事指揮中心、地面部隊、恐怖份子訓練營、以及卡伊達營地。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與美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在週一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與英國在首天的攻擊中,擊中31個此類目標。他說:「總得來說,我們對初步的結果感到滿意。」拉姆斯菲爾德則表示,星期天的空襲行動雖然非常成功,但聯軍尚未摧毀塔利班以及卡伊達組織所有的軍事設施。

盟友不同意美攻擊其他國家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週一致函安理會輪值主席說,將繼續追查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而且不排除在奧薩馬本拉登,以及庇護他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之外,對其它窩藏恐怖份子的國家採取軍事行動。

白宮發言人弗萊舍說,奧薩馬是九一一事件的主犯,布希總統已表示無論奧薩馬是死是活,都要捉拿他。不過,弗萊舍說,即使奧薩馬明天就死了,戰爭還是會繼續。

針對美國致函聯合國安理會,表明不排除將軍事行動擴大到阿富汗之外的國家,英國迅速反應說,目前的軍事行動將只侷限於阿富汗。英國外相在盧森堡發表看法說:「當前的協議是,攻擊行動只限於阿富汗。阿富汗是問題所在。」

消息來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