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學生令人髮指 74名小學生三小時哭聲一片

發表:2001-10-10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全班74名小學生從上午11:30一直跪到下午2:30,整個教室裡一片哭聲,一些小孩將小便拉到褲子裡後,還不敢從跪著的五寸寬的條凳上下來……這是發生在湖北一所希望小學不堪回首的一幕

近日,湖北省宣恩縣教委就「宣恩徐匯希望小學」女教師朱某體罰學生一事作出決定:由縣教委政工科迅速組成專班,對朱某體罰學生的行為展開全面調查,並表示,如果朱某有觸犯《刑法》的行為,將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群眾來信驚曝內幕

宣恩縣原和平小學辦學條件較差,1996年,由有關部門牽頭,上海市徐匯區為該校捐贈20萬元,建了一棟新教學樓,命名為「宣恩徐匯希望小學」。今年秋季開學以來,宣恩縣有關部門收到大量群眾來信、來電,反映地處該縣珠山鎮境內的「徐匯希望小學」教師體罰學生,導致學生大量流失等問題。9月中旬,當地媒體派專人對此進行了明查暗訪,發現群眾反映的問題屬實。據瞭解,該校這個學期共轉走101名學生,其中三年級上學期77人,這個學期僅為58人。

罰跪事件不堪回首

2001年5月8日上午11:30上完最後一節課時,「宣恩徐匯希望小學」三年級代課教師朱某因學生未主動舉手回答她提出的問題,便罰全班學生下跪。該班共有77名學生,當天有2名學生請假未到。朱某命令班長當監督員作記錄,其餘74名學生全部跪在上課用的凳子上,並要求學生跪好跪整齊,一不許用手靠課桌,二不許身體晃動。朱某下達命令後就回寢室睡覺去了,可憐的孩子們這一節課和整個中午休息時間就這樣跪著。9歲女孩康某等人,只好將尿都拉到褲子裡。直到下午2:30,另一位老師上課時,孩子們才得以解脫。可是到下午第二節課時,又是朱某的課,朱某上課第一件事就是按照班長的記錄,體罰學生,30多名未按「要求」下跪的學生再次遭殃,被罰跪半節課,而朱某只在教室內轉來轉去,未講一個字。

該班一名右腳殘疾的女孩周某被罰跪後,10多天不能走路,她一個勁地求父親:「爸爸,我不在這個學校讀書了,我怕跪。」據同學們反映,此次事件之前,朱某還經常以學生不聽話為由,罰全班學生「舉手伸向天」一節課,且不准交換手!

希望小學令人失望

據瞭解,到「宣恩徐匯小學」就讀的共有珠山鎮甘溪、封口壩、大壩溝等4個村的學生,2001年春季學期,該校共有532名學生,而秋季學期則減少了101名。學生轉學的原因除了體罰學生,還因為該校管理較差。

今年春季學期結束時,該校有的學生竟沒有成績單,學校只將「學籍檔案」本交學生帶回充數。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一位黃姓同學的學籍檔案上,一無學期記載,二無詳細記錄,三無校長、主任、班主任的簽名或印章,就連學生的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入學時間、戶口所在地、個人簡歷等欄均為空白,通篇只寫有6個字,分別是3個甲、2個乙、1個優。該校的常規管理由此可見一斑。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家長介紹,該校有的班級任課老師極不負責,上課除讓學生讀一遍課本後,甩下一句:「大家互相學習……」就走了。這些問題導致該校教學質量很低,轉學的學生普遍留了一級還跟不上班!

面對「宣恩徐匯希望小學」的現狀,為了使自已的孩子少受皮肉之苦,能多學到一點知識,家長們只好讓孩子每天往返30多里路轉到鄰近的「宣恩天門希望小學」上學。

惡毒老師被清退

9月27日,當「宣恩徐匯希望小學」嚴重體罰學生的事件被當地媒體曝光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當天下午,該縣教委負責人要求在全縣教師中進行一次大討論,同時,請政工科組織專班調查此事,並將調查結果書面上報。如果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

9月28日上午,該縣教委組織相關科室人員,針對文中披露的朱某體罰學生以及該校其他問題進行了專題研究討論,認為,「宣恩徐匯希望小學」如此嚴重的體罰學生事件發生後,學生家長未將情況反映給縣教委,雖然朱某不是在編的正式教師,但作為該校聘請的代課教師,學校對朱某在職業道德教育、教學各個環節理應嚴格管理,學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瞭解,今年二十剛出頭的朱某是宣恩本地人,某師範學校畢業後未分配,在家待業一段時間後,被聘請到徐匯希望小學擔任代課老師。目前,朱某已被校方清退。


消息來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