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依大火和9.11

發表:2001-10-12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一一」世貿大廈被恐怖份子撞毀時刻,數以萬計的人從沒有燈光的樓梯魚貫撤出,消防隊員則逆流而上,而消防局長更身先士卒,終至與同袍共葬火場,這樣的官員,令人淚下。

紐約市最高官員應是朱利安尼市長了。他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世界貿易大廈第二座樓倒塌的時候,朱利安尼的指揮位置正在這座樓的第二個路口處! 只十天後,他又勸紐約市民回到正常生活中去。於是,隨著紐約上空煙塵的消散,人們心中的恐怖感也在迅速消失,一個剛強的紐約昂首站立起來了。就這樣,朱利安尼以其優異表現獲得人們的衷心愛戴和讚譽。 要求苛刻的媒體使用了這樣的標題:朱利安尼是紐約的擎天一柱!

文章寫道:事情的美與醜都是在比較中顯示分明的。我手頭保存著一則 1995年 2月11日北京光明日報的剪報,題目是「大火臨身看品格」。那年初在新疆克拉瑪依市一個大禮堂裡舉行歡迎上級教育檢查團眾官員的學生表演,不料失火,傷亡數百人。文章記述了火災中的眾生相:

「克拉瑪依的火災,舉國震驚。然而更讓人怒髮衝冠、切齒痛恨的,還是在火災現場某些『公僕』們的表演。當時克市教委副主任唐健、克市教委黨委副書記兼紀委副書記況麗、新疆石油管理局副局長方天錄等幾名幹部坐在前排觀看演出。

「大火燃起後,他們既沒有維護現場秩序,指揮場內人員疏散,更沒有向任何一個被大火圍困的學生伸出救援之手,而是狼奔豕突,從前排衝向後排,扒、推、排、擠學生,從僅有的一個大門奪門逃命,無一傷亡。僅燒著了幾根頭髮的方天錄,當即火速趕往醫院,途中經過消防支隊,竟不報警。況麗則獨佔廁所,閉廁自守,不讓他人進入。她出來時,毫髮未損,徹底實踐了『損一毛而利天下,吾不為也』的信條。唐健們火海開溜不傷肌膚的機靈,堪稱一『絕』。在火海中奮不顧身地搶救學生的是平時俯首耕耘、樸實無華的老師們。共有三十六名教師遇難,有位殉難的老師懷裡擁著四名學生.

我哪裡能想到, 1995年出現在報上的標題「大火臨身看品格」,到2001年又由朱利安尼作出另一篇同樣切題的「文章」呢!


文章來源: 文學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