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召開在即 12名恐怖份子潛入上海

發表:2001-10-12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已經掌握12名來自新疆、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資助的恐怖份子滲透進入上海的訊息。據高層透露,這12名恐怖份子並未攜帶任何武器進入上海,目前均在中共國安情治單位的嚴密監控中。

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在本月20日抵達上海參加APEC領袖峰會,據中國情報消息指稱,將派遣SU-27戰機護駕美國「空軍一號」,除了美方安全人員先遣隊伍已經提前駐紮上海外,中國也將派出武警和優秀安全官員護駕,務使布希能夠平安、順利完成在上海的兩天行程。據上海人士消息指稱,上海五星級波特曼酒店所有的房間已經被美方人士所租下。

為了確保APEC舉辦期間上海治安狀況和與會各國領袖的安全,上海市中心和邊境檢查站緊鑼密鼓進行上百次演練和查緝行動,最大規模的合成演練要屬自前天晚間直至昨日凌晨,動員演練的人員共達千餘人,歷時9個小時才結束。演練狀況包括由80多列由警車開道的車隊分別疾速駛過申城街道、高架路、隧道等,讓與會貴賓準確抵達會議地點,模擬記者採訪會議場面,發現突發狀況疏散指揮等。

此外,為嚴防外地滋事份子藉APEC活動製造意外事件,上海市政府下令所有外地車輛在會議期間不得進入上海市中心區域,本地大巴回滬也必須接受開箱檢查,出租計程車也不得在管制時間內穿梭在上海浦東、外灘黃浦區之間。

據消息透露,上海市政府已進行為期兩週的戶口嚴查行動,特別針對「江西」省籍人士要求在APEC舉辦期間離開上海,詳細狀況不甚明瞭,不過確實做到嚴查聲色場所,下令關閉任何有陪侍的K房繼續營業。

中國武警上海總隊總隊長辛舉德也向所屬發出APEC會議確保安全保衛工作總動員部署令,上海公交與公安警察全部動警察備,加強巷弄街道巡邏、訪查,也布建相關情資人員蒐集訊息,防範任何不良企圖滋事。

而APEC會議期間,前所未有的大量專機將飛臨上海浦東、虹橋兩座國際機場。虹橋、浦東機場兩個侯機樓內除專門開闢的APEC通道,使屆時大量來滬的中外來賓方便進出,也加強入境旅客安檢。

為了確保會議期間口岸安全萬無一失,擔負APEC會議與會代表出入境邊防檢查和口岸安全保衛任務的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設置了多套突發事件處置預案,併進行了類比演練,以增強隊伍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