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夫妻 "日久生事"?

發表:2001-10-14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遇到點好玩的事。據說,青年男女在一起呆久了會「日久生情」,可我看到周圍的朋友、同事都是夫妻在一起呆久了「日久生事」。
  
  要離的這一對有將近10年的婚史和一個8歲的愛情結晶,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與12億人民中結為夫妻的都差不多,離婚原因是最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不和」。
  
  誰讓咱們是朋友,傾聽是一個朋友責無旁貸的義務,於是我就開始悉心的聽,也確實很想聽出些蛛絲馬跡來好進行勸解或聲討。一瓶一瓶的喝酒,一頓一頓的數落,一夜一夜的傾訴,一聲一聲的感嘆,傾聽得我自己的婚姻都快動搖了---離婚就是離婚,要什麼原因。於是兩人開始談判,分錢,分房子,分孩子,分一切,沒有一樣不是兩人共有的,沒有一樣是兩人能夠共有的,當然,時間和空間也決不能共有---兩人分居了。
  
  人家夫妻談判,我們夫妻討論。老公說:該離,這女的層次太低,根本配不上這男的。我說:天天在家開學術研討會呀,受同樣的教育,誰又比誰差多少。老公說:的確不該離,這男的天天在外忙,要沒這女的支著家,他能掙著錢?我說:不離怎麼著,這女的越來越俗,跟她根本沒法交流。討論來討論去,我們倆都忘了自己最初的觀點是什麼,鬧不清誰是正方誰是反方。
  
  離婚已成定局,我們開始考慮他們離婚後,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繼續和他們雙方保持友誼,不管他們雙方有什麼對錯,與我們無關,他們還會分別是我們的朋友。讓他們談去好了,反正結果對我們都一樣。
  
  到底不是自己的事,我們忘得比什麼都快,直到有一天,男方來了,還沒想好第一句話應該是祝賀還是惋惜,他先開口了:「聽說你們院四期蓋好了,我想來一套。」老公多一句不問,換上鞋跟他就走了,剩下我一個人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這將要做我鄰居的是他的新夫人還是舊太太。
  
  有錢人是不一樣,一個小時後,人家已經交完錢成了業主,心滿意足地坐在我家喝茶。我還傻不嘰嘰的轉不過向來,我問:「你們談了嗎?」那位笑呵呵的說:「談了,我明告訴她,要不離婚,要不買棟新房子,她願意買房。」晚上,我氣鼓鼓地問老公:「這倆有病呀,折騰什麼呢,這是離婚呢嗎?」老公白了我一眼:「怎麼著,你還想勸勸他,非讓人家離了呀?」

  下個月,新鄰居就要舉家遷來了,看起來離婚的事早就屬於子虛烏有,說不定還能通過離婚增進感情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