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擊倒4位公安局長 為黑社會撐起「保護傘」

發表:2001-10-15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平董天運團夥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發展成為一個具有黑社會性質的犯罪組織,以丁叔亮、陳文忠等為首的「局長級保護傘」起了很大作用,而他們也因此把自己推向了深淵。

本報記者風歌攝「三秦打黑第一案」--富平縣董天運涉黑案於日前已開庭,董天運、顧建軍等11名黑社會性質犯罪團夥成員,以及為其提供「保護傘」的富平縣公安局原局長丁叔亮、縣公安局原副局長陳文忠、惠夏志、楊耀及縣反貪局原副局長齊保仲、縣經貿委原主任孫五勝等10名犯罪嫌疑人,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記者從庭審中瞭解到,本應與黑社會性質犯罪團夥勢不兩立的丁叔亮、陳文忠、惠夏志、楊耀這4位公安局長卻成為其「保護傘」的原因,無非是「金錢」二字。「金錢」滿足了他們的物慾,卻使他們喪失了黨性,把他們推向了犯罪的深淵。

黑老大被通緝後與公安局長商量「解決辦法」

早在2000年4月,董天運為擴大自己的實力,逃避打擊,讓該案的另一名被告辛文寧給富平縣公安局局長丁叔亮做工作,雙方達成了所謂口頭協議:由辛文寧代董天運每星期向富平縣公安局交一萬元,該局所屬單位不再上路查處董天運運銷原油的車輛和土煉油戶。在丁叔亮的指示下,該局查擋土煉油的內保科民警被撤回。

2000年11月,丁叔亮得知富平縣經貿委要求公安局配合取締土煉油的情況後,指使司機郝元虎打電話向董天運通風報信,使董天運逃避打擊。2000年11月的一天,淡村派出所在取締土煉油時,丁叔亮與淡村派出所所長翟世福通電話,讓翟與董「商量解決」,後來董天運、翟世福讓每個煉油戶向派出所交了800元錢,使取締工作不了了之。

「1.14」案發後,董天運一夥如熱鍋上的螞蟻。2月18日,也就是丁叔亮親自簽發抓捕董天運等人的懸賞通告的12天後,董天運竄到了丁叔亮家商量「解決辦法」。丁叔亮不但未將其抓獲,反而假惺惺地提出讓董自己去投案,將董天運放跑。

公安局副局長竟與逃犯一起吃飯、打麻將

2000年春節前,董天運在外逃期間打電話給富平縣公安局副局長陳文忠,要其設法調解傷害肖樹義一案。陳明知此案是屬刑警隊辦理的刑事案件,不能調解,卻讓本局的翟世福約肖樹義到富平商貿賓館向肖許諾賠償損失和醫療費等,企圖迫使肖樹義答應私了。2000年中秋節前後,陳文忠明知董天運、顧建軍系刑事案犯,不但不予抓捕,反而與其一起吃飯、打麻將。2000年12月,陳文忠又應邀駕警車與董天運至西安遊玩,次日早,又一同去銅川遊逛,並收受董天運賄賂3800元。

陳文忠事先把省技術監督局取締土煉油的行動通報給董天運。2001年1月14日,董天運等一夥暴力抗法逃離現場後就給陳文忠電話通知情況。身為公安局副局長的陳文忠親自為其出謀劃策,讓其外出躲避。2001年春節期間,董天運躲在中緬邊境給陳文忠打電話瞭解情況,陳將省市公安局機關介入案件的情泄露給了董天運。正月十五前後,董天運又委託顧建軍找陳文忠打探案件情況,並讓顧給陳送一萬元幫其開脫說情。陳文忠收到錢後,立即將案件進展情況泄露給顧建軍。

身為副局長惠夏志竟私了刑事案

在董天運傷害肖樹義一案發生後,富平縣公安局梅家坪派出所決定將此案由該局副局長惠夏志總負責移交刑警大隊查處。2000年3月,董天運通過孫建來(另案處理)向惠夏志說情慾私了此事。身為主管刑事的縣公安局副局長,惠夏志不但表示同意雙方私了,並指示刑警大隊指導員張新樓派辦案民警索取雙方協議。2000年3月15日,刑警隊民警奧文博、王永征隨孫建來開車到淡村叫了張平良後一塊兒到肖樹義家,由張平良執筆擬了協議。協議經董、肖及孫建來、張平良分別簽字後帶回入卷。這起重傷害案件就這樣在公安局副局長的「調和」下無聲無息地了結了。

據案發後查明,自2000年春節以來,惠夏志先後6次接受董天運、顧建軍二人的賄賂,並按董的要求安排其分管的刑警大隊不再查處土煉油。2001年2月21日,「1.14」案涉案人員顧建國(顧建軍之胞弟,現批捕在逃)在其父顧太平陪同下到富平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投案,該大隊指導員張新樓安排民警對顧建國作了訊問後,向惠夏志提出對顧建國取保候審。惠夏志明知顧建國是市局督辦抓捕的被告人之一,且市局指示不能對其取保候審,卻簽字同意將顧建國取保,導致顧建國逃跑,至今未能歸案。

五萬元打開了副局長楊耀這道關

1999年7月6日,富平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立案查處董天運、顧建軍等人暴力妨害工商局執行公務案,董天運、顧建軍慌忙通過孫五勝托富平縣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齊保仲找到了主管此案的富平縣公安局副局長楊耀。就連他們都沒想到,這位副局長不但不積極組織督促抓捕涉案人員,反而接受齊保仲說情,在收取董天運、顧建軍交來的五萬元人民幣的「醫療費」後,即對董天運、顧建軍等暴力妨害工商局公務案久拖不偵,使案犯長期逍遙法外。到2000年11月,富平縣政府組織該縣經貿委、公安局等有關部門擬對該縣境內土煉油進行取締,楊耀同孫五勝借縣政府安排其佈置此項工作之機,專程開車到董天運的停車場向董當面通風報信取締工作情況,並安排其只將表面煉油設備拆除,縱容了董天運一夥的非法活動。


消息來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