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反腐展覽變反黨宣傳 參觀者說是共產黨醜史展覽 有人稱賴昌星是「英雄」

作者:關捷 發表:2001-10-1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初,廈門特大走私案反腐敗教育展覽,在賴昌星遠華集團的「紅樓」開始舉行,自開放以來,參觀人數已達二十七萬六千多人次。但原本是要對參觀者進行反腐教育,結果卻適得其反,成了反對共產黨的絕好教材。參觀者將賴昌星奉為「英雄」,大罵共產黨腐敗。中紀委下令關閉「紅樓」,停止了展覽。

遠華總部「紅樓」開放展覽盛況空前

10月爭鳴雜誌報導,由遠華集團總部特供幹部一條龍服務的「紅樓」,自中央下令作為反腐敗教材,於七月初供人參觀以來,盛況空前。最多一天,參觀人數達一萬四千五百人次。門票分為三檔:一般門票五元:地方、企業紀委組織的觀眾,票價十元;由旅行社代售的參觀票價為五十元人民幣。民間戲言:這是以反腐敗教育發腐敗財。

這幢佔地五百平方米、樓高七層的紅色建築物,是號稱中國頭號走私首腦賴昌星專為中共幹部興建的吃喝嫖賭的公館,福建人稱之為「紅色公館」。

參觀人數達二十七萬六千多人次

遠華集團的「紅樓」自開放二個月來,進館參觀的人數已高達二十七萬六千多人次。全國除西藏外,連香港、臺灣都有人來參觀。不僅該展覽館經濟效益一流,連附近餐館的生意都上升三至五倍。廈門市還專門辟設了二條專線公車通到「紅樓」。該展覽會組織參觀,已登記到十月中旬。

群眾的強烈反映

自廈門特大走私案反腐敗展覽在廈門遠華集團的「紅樓」開放以來,福建省委、省紀委、廈門市委、市紀委收到二千七百多封個人參觀後的信函、電訊。其中有二千四百多封信函、電訊是指責共產黨的,說:「紅樓」是共產黨腐敗、沒落,背叛《共產黨宣言》、背叛對人民諾言的縮影;說:共產黨敗在賴昌星手上,人民會原諒嗎;說:「紅樓」是共產黨醜史的展覽,共產黨不改革自新,還會敗倒在賴昌星式人物的手上;更有的說:共產黨該下臺了,忘記一九四九年國民黨倒臺了嗎?

福建省委上報假情況

但,以上反映,在福建省委上報給中央的「紅樓」開放供各界參觀的情況中,卻隻字未提。在福建省委辦公廳的《簡報》上,清一色刊登讚揚開放「紅樓」,使參觀者受到了反腐敗教育的文字。

胡錦濤、尉健行對福建省委的這一弄虛作假的行徑,都提出了嚴肅批評。

為此,八月中旬,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派出了專員,到福建專訪社會對賴昌星案和參觀「紅樓」的反響。

賴呂星成了被人崇拜的「英雄」

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原本打算,根據「紅樓」反腐敗教育的經驗,部署在地級市以上的地區都建立反腐敗教育館。但,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派來的專員,到廈門實地考察之後,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在廈門當地,不但有中、青年幹部把賴昌星作為「社會一傑」來崇拜,而且還有不少大專院校的學生、青年科研人員,都對賴昌星有欽佩、嚮往的感受。有人甚至稱:賴昌星是中國特色資本主義的代表人物、開拓者:賴昌星以小學三年級的文化程度,能指揮黨政軍、司法部門高幹;賴昌星是共產黨一手栽培的經濟、金融「英雄」。「紅樓」在為賴昌星宣傳奇蹟,在鞭撻共產黨和政府的腐敗、墮落。這「紅樓」算什麼,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以友各省會市,都有形形色色的會所、俱樂部、國賓館、迎賓館、軍方高幹招待所、度假村、郊外別墅等供高幹、特殊關係人物享受的天地,還不都是花人民的血汗錢、侵吞國庫的錢。

參觀「紅樓」後的三大類留言

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的專員,翻閱了「紅樓」開放六十多天來參觀者的留言簿,參觀者的留言可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表示驚奇:一個在農村成長、僅初小三年文化程度的賴昌星,竟能通天,走私長達五年,套匯達五、六百億元,相當於廈門市四年多的國民經濟總產值。

第二類,提出質問:為什麼有五百多名黨、政、軍、政法、司法幹部,會栽在賴昌星的黑錢、女色上?有一百五十多名高中級幹部成為「紅樓」的貴賓常客?難道省委、市委領導會不知情?誰應當負這個瀆職罪?

第三類,提出:賴昌星不論用金錢還是女色腐蝕、拉攏幹部,都是外因、次因,而內因、主因還是黨政幹部自身的素質,以及現行對黨政部門、黨政幹部的監督、制約機制上存在問題。

江、胡、尉的批示

胡錦濤對有關問題作了如下批示:為什麼只報喜、只報正面的,實際情況有很大的出入,為什麼要隱瞞?

尉健行也作了批示:在開放「紅樓」、組織參觀、接受反腐蝕反腐敗教育上,沒有做好宣傳,沒有引導好,導致實際效果有反作用。

江澤民的批示:問題反映出黨內的信仰、價值觀的嚴峻性,再次敲響了警鐘。

中紀委下令停止「紅褸」對外開放

中紀委下令:關閉對外開放。要就前階段的反映、效果作出總結,首先還是從領導班子上進行反思。

九月初,福建省委、省紀委下令:九月十日前關閉。

開放「紅樓」反腐蝕、反腐敗教育適得其反的失敗結果,表明共產黨思想統治的破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