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訪朝鮮慷慨解囊

發表:2001-10-1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訪朝期間,朝方傾城而出,組織了數十萬人夾道歡迎。北京方面評估,朝鮮為了歡迎江澤民,花費了約二千萬人民幣以上。江澤民臨行前額外增加一億元人民幣援助朝鮮……

隆重歡迎場面的代價

10月爭鳴雜誌報導,江澤民九月三日訪朝之前,中方曾向朝方提出:不要搞大場面歡迎,中方所以如此,其本意是認為朝鮮經濟已經很困難,不要花費太大。但是,金正日組織了數十萬人傾城而出,夾道歡迎江澤民,並安排江到十萬人體育場觀看大型團體操、歌舞表演。江澤民一行下榻的國賓館也裝修一新,江返國時赴機場還組織了夾道歡送。北京方面評估;朝鮮為江澤民到訪,花費了二千萬元人民幣以上。

為此,江澤民離朝返國前夕,在談好給予朝方的經援之外,臨時又額外增加提供一億元人民幣給朝鮮,供朝鮮兒童購買中國兒童食品、服裝、玩具等。

經援撫平了金正日的不快

江澤民訪朝期間,為了向美國表示中國對朝鮮有巨大影響力,換取中美外交上的一張牌,江澤民便極力撮合金正日和南韓的關係。江澤民對金正日說:從中方和南韓高層交往,得出一個清晰的立場,南韓不會威脅北方,不會挑起戰爭,不會同意美國駐軍對北方發動攻擊,云云。江澤民並要求朝鮮和南韓恢復對話,舉行北南二方元首第二次高峰會議。

金正日聽後,十分不快,當即指出:中國對南韓歷史、政壇不瞭解,是怕戰爭把中國拉下水,云云。

江澤民十分尷尬,只好用經濟援助、慷慨解囊解了圍。江澤民答應,今年中國再增加給予朝鮮五十萬噸糧食、三十萬噸石油。但是,金正日對這些似乎並不滿足。稍後不久,韓朝雙方恢復了部長級會談,但朝方卻閉口不談金正日回訪漢城的事。看來,金正日並不買江澤民的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