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齡童竟給女同學拍裸照

發表:2001-10-18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哈爾濱市一位讀小學一年級的男孩看到掛在該市繁華商業街的裸體美人像後,竟讓自己的同班女同學模仿相片上的美女,為其拍了十多張裸體照,此事在當地一時議論紛紛,該不該在繁華商業街挂裸體照一時在當地引發極大爭議。

七齡童仿效廣告給女生拍裸體照

日前,哈爾濱市民李紅女士給哈市一家報社打電話稱,哈爾濱市紅博廣場一面牆上掛著的裸女藝術照害得她的7歲兒子背上了小流氓的罪名。

據李女士介紹,幾天前,她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7歲)的一位女同學領著家長找上門來。一進門,那家長就指著兒子破口大罵,說兒子是小流氓。原來是自己的兒子竟讓這名女同學做自己的裸體模特,為其拍了十餘張裸體相片。幸好兒子還沒來得及去沖洗,避免了更大的麻煩。李女士先是賠不是、說好話,甘願受罰,然後盛怒之下,痛打了兒子一頓。當她質問兒子怎麼可以這樣無恥時,兒子卻顯得非常委屈,還說自己沒錯,理由是街頭就擺著這樣的照片。

10月10日中午,記者見到了李女士的兒子,正讀一年級的他告訴記者,他「創作」的靈感來自紅博廣場一家影樓安置的裸體美女照片。隨後,記者在李女士及其兒子的帶領下來到了南崗區紅博廣場。李女士的兒子告訴記者,原來這裡有兩張裸女照片,現在只剩下一張。

「裸女」街頭高挂年輕媽媽尷尬

記者在這裡駐足了十幾分鐘,發現過往行人的視線無不被該照片吸引。兩個民工模樣的人來到這幅照片前,其中一個指著「裸女」對另外一個人說:「怎麼樣,夠勁兒吧!」兩個人上下左右看了個夠,發出陣陣嬉笑聲。離去時其中一個還戀戀不捨頻頻回頭。

一位年輕婦女牽著一個四五歲女孩的手從照片前走過。突然,女孩掙脫出來,跑到那張「裸女」照片前。她用手指著那個「裸女」,睜大眼睛,用稚嫩的聲音很吃驚地問:「媽媽,這個阿姨怎麼不穿衣服坐在這兒?」話音剛落,附近一過路的行人笑出了聲。那位年輕的媽媽快步上前,拉過自己的孩子,匆匆離去。

一個著運動服的十四五歲模樣的男孩從照片前走過去,他側目瞟了一眼廣告牌,停下了腳步,又往回走了幾步,面對著裸女。足足有兩分鐘,他才猛然間回頭,目光與記者注視他的目光交匯。他臉猛地通紅,轉身疾步離去。附近一位交通協管員告訴記者,這幅照片特別吸引人,經常有一些學生和年輕人來這裡「參觀」。

是「黃色」還是藝術商家市民各有看法

「裸女」廣告的張貼單位--哈爾濱市特特魔幻影樓一位姓謝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影樓此舉只是在對自己開展人體攝影這項業務做宣傳,沒有考慮其他問題。設立這些廣告牌是得到有關部門批准的。

據攝影界人士介紹,人體攝影作為一種「前衛」的消費行為走入影樓不算新鮮。其實1995年哈爾濱就有人體攝影了。人體攝影藝術是一種很美的東西,不能簡單地認為是「黃色」。作為人體攝影藝術,國際上對模特姿態、裸露部位等都有明文規定。影樓如果嚴格按照這些規定來做,是真正表現一種美。

然而在記者採訪過程中,大部分市民認為人體攝影作為商家的宣傳廣告,堂而皇之走上大街的做法值得商榷。哈爾濱市市直機關幹部張國慶說,雖然現在人們的觀念不再是談性色變,人體藝術也不再是禁區,但是在這種公眾場所,不考慮「受眾」的年齡特點,為了達到自己的宣傳效果,不惜擔上誘導青少年不良行為的罪名,商家應該慎重考慮。社會學者李志成說,開放的社會必然要帶來一些我們不願意看到的負面東西。但這決不能放任自流,有關部門應加強管理、嚴格把關,最大限度地減輕對未成年人的不良誘導。

採訪時記者遇到了一位同樣被「裸女」吸引的美國青年約翰。他面對記者「開放的美國街頭,是否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藝術?」的提問,搖著頭連說:「NO、NO、NO。」他通過翻譯告訴記者,在美國,這種藝術只會在一些展覽館才能看到,出現在繁華的街頭只會被看成色情,肯定會被查禁。


消息來源:新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